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钱滚滚热卖产品频分红 业绩抢眼惹人关注

中欧钱滚滚热卖产品频分红 业绩抢眼惹人关注

时间:2017-03-17 来源:东方网

今年以来,港股不断走高,沪港深基金表现抢眼。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51只带有“沪港深”字样的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4.91%。而日前中欧钱滚滚就发布通知,目前平台在售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于本月16日迎来首次分红,每10份分红0.1元。


近期中欧钱滚滚平台发出多只基金分红通知,提醒投资者及时修改分红方式,中欧时代先锋中欧新蓝筹等热销基金也在分红之列,亮眼业绩吸引不少投资者前去了解。


资料显示,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成立于2016年11月8日,是一只可在沪港两地市场灵活配置的偏股型基金。与普通指数型沪港深基金相比,这只主动管理的基金产品在选股时采用低估值、高股息策略,并采取强制分红的机制。在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若该基金可分配利润高于0.01元,基金就会进行比例不低于25%的分红,力争更好地为投资者锁定收益、降低风险。业内人士分析,被动指数型基金适合捕捉港股快速上涨行情,而业绩优秀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强制分红机制能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更好地分享港股价值红利。


据悉,该基金由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亲自管理。曹名长专注于价值投资近20年,所管理过的基金产品在其任期内全部正收益。他指出,虽然年初至今港股指数已经有一定涨幅,但与全球重要指数的横向比较来看,其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股息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对价值投资者而言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据悉,中欧时代先锋于3月8号分红已经是其成立一年多来的第5次分红。而截至2月24日,时代先锋更是以过去一年44.66%的涨幅,在全部106只同类产品中拔得头筹。


据了解,中欧时代先锋是中欧基金旗下的首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寻找在战略、商业模式、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先锋公司,分享其成长价值。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市场中现存的首只发起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在发行时认购不低于1000万元,并会持有超过三年。这种机制上的优势,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投资者和管理者的利益捆绑,激发了管理者提升业绩的积极性。


作为中欧旗下一站式在线理财精品店,中欧钱滚滚在去年10月底正式上线,目前已拥有超过50万交易用户,累计交易规模近80亿,支持超16家银行卡手机快捷开户。


值得关注的是,中欧基金为投资者定制的活期理财专属账户“滚钱宝”,不仅操作便捷,随取随用,业绩表现也很抢眼,截至3月5日,近一年收益排名市场第二。


目前中欧滚钱宝还实现了清算的优化升级。目前市场上的基金大多仅在交易日清算,而滚钱宝清算日日覆盖,用户在周末也能看到收益,更贴心。钱滚滚平台还支持基金定投及转换等功能,使用滚钱宝支付进行定投享受费率0.5折,使用滚钱宝认购新基金可以享受费率1折,认购期间还享受滚钱宝收益。


钱滚滚团队将结合基金管理人的经验,为投资人筛选业绩优秀、团队稳定、策略特色,同时交易成本更低、资金清算更优、体验更好的产品。公司治理结构、核心团队稳定性、风控能力、投资理念与流程等都在考虑之中。此外,中欧还配备了资产配置、量化及研究团队,将从产品筛选、模型搭建及宏观研究等多个维度,为个性化理财方案提供支持。


据透露,依托于中欧的投研支持,未来钱滚滚还将推出更为智能的投资服务,依据投资人的年龄、交易行为、风险偏好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方案。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完成了初步的模型研究和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