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分享港股价值红利 中欧丰泓沪港深16日分红

分享港股价值红利 中欧丰泓沪港深16日分红

时间:2017-03-15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港股不断走高,沪港深基金表现抢眼。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51只带有“沪港深”字样的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4.91%。中欧基金日前就发布公告,旗下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将于本月16日迎来首次分红,每10份分红0.1元。


资料显示,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是一只可在沪港两地市场灵活配置的偏股型基金。与普通指数型沪港深基金相比,这只主动管理的基金产品在选股时采用低估值、高股息策略,并采取强制分红的机制。在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若该基金可分配利润高于0.01元,基金就会进行比例不低于25%的分红,力争更好地为投资者锁定收益、降低风险。业内人士分析,被动指数型基金适合捕捉港股快速上涨行情,而业绩优秀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强制分红机制能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更好地分享港股价值红利。


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成立于2016年11月8日。根据公告,该基金此次分红以2017年3月7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A、C份额净值分别为1.06元和1.059元。投资者可以选择现金分红或红利再投资的方式来领取“红包”,分红权益登记日为3月16日。


据悉,该基金由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亲自管理。曹名长专注于价值投资近20年,所管理过的基金产品在其任期内全部正收益。他指出,虽然年初至今港股指数已经有一定涨幅,但与全球重要指数的横向比较来看,其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股息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对价值投资者而言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