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好坏如何评价?你怎么看?

基金好坏如何评价?你怎么看?

时间:2017-03-10 来源:

现在很多人都想一夜暴富,希望自己投资的理财产品能一夜暴涨,但现实很骨感。基金确实能为人们带来很多收益,但并意味着基金没有风险,那么如何评价一只基金的好坏呢?还需要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评判基金好坏的方法。

 

1、基金本身

 

从基金本身的角度来看,基金包括业绩和稳定性两个方面,大家可从这两方面入手。

 

(1)基金的业绩

 

要想评判一只基金的好坏,光看基金的绝对收益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从业绩评价基准为突破口,什么是业绩评价基准?假设一只基金的收益为50%,要想知道基金收益的高低,还需一个可观的标准来评判,这就是所谓的业绩评价基准。

 

通常,业绩评价基准分为多种类型,常见的有大盘、指数、同类型基金业绩,所谓大盘就是人们常说的上证指数。

 

指数就是投资者买入的基金跟踪指数,不难发现,根据基金季度报、半年报的分析来看,很多基金跟踪的指数并非上证指数,而是多种多样的,只要能跑赢跟踪指数的基金业绩就是好基金。

 

同类型基金,顾名思义,就是将买入的基金同其他基金进行对比,通过这种方式来评判基金的好坏。

 

(2)基金的稳定性

 

基金的稳定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基金业绩、基金经理。

 

基金业绩的稳定性,即基金业绩波动性。当然,基金经理也会影响着基金的稳定性,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会直接影响着投资者的利益,由此可见,无论是基金业绩还是基金经理,稳定性都十分重要。

 

2、第三方评级

 

如果投资者不知道所选的理财产品是否好坏,可以寻找一家权威、可观的第三方评级机构来进行评判。如今市场上存在很多家评级机构,每一家的评判标准都不相同,但最终的目的都是围绕风险评价指标与收益来评价指标。第三方评级机构会根据投资者所学的理财产品,综合各方面因素,客观中立的评级基金。

 

3、投资者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评价一只基金的时候,先自问是否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力以及投资基金的期限。这两个问题直接关系着你的基金投资风格,如果你只打算投资1年,而且不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力,难道还会选择高风险的基金投资吗?

 

因此告诫所有投资者,投资前年要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以及自己的风险承受力,而不是注重最终的收益,任何一种投资产品都会伴随风险,基金也如此。

 

选基金要用平常心对待,正确面对现实,才能无往不胜。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有专业的团队为你提供专业的理财投资指导,也有多种基金产品供投资者选择,现在在钱滚滚平台购基可享1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