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权益投资表现抢眼 掘金港股业绩出众

中欧基金权益投资表现抢眼 掘金港股业绩出众

时间:2017-03-07 来源:凤凰资讯

受益于多重利好因素,今年港股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证券市场之一。而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国内的沪港深主题基金更是深受投资者青睐。截至2月22日,由“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管理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成立三个多月,单位净值已达1.065元,俨然成为投资者掘金港股之利器。


据了解,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是一只可在沪港两地市场灵活配置的偏股型基金。与普通指数型沪港深基金相比,这只主动管理产品在选股时采用低估值、高股息策略,并采取强制分红的机制。在每年3、6、9、12月,若基金可分配利润高于0.01元,该基金就会进行比例不低于25%的分红,力争更好地为投资者控制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港股投资渐入佳境,投资者在投资工具的选择上尤为关键。通常情况下,指数型基金比较适合作为中短期捕捉市场趋势性机会的工具,尤其是在市场快速上涨时期,其收益相对会更加突出;而主动管理的基金产品多数是通过专业机构管理,旨在长期获取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比较适合中长期的投资规划,而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对产品业绩起到至关重要性作用。


以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为例,该基金由“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亲自操刀,他也是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的投资总监。曹名长长期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控制风险为前提,追求绝对收益,投资时兼顾低估值和高成长。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月24日的数据显示,同样由他管理的中欧潜力价值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42.55%,在323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在总结过往的操作策略时,曹名长曾指出自己的优势在于“稳”字,而“稳中求胜”也同样适用于2017年的投资市场。“2016年始终保持了相对平稳的仓位,投资组合里大多数是偏价值的投资品种,因此受市场调整的影响比较少。未来,也还是会坚持价值投资策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基金在权益类产品的管理中,一直显示出很强的投研实力。据银河证券截至2016年末的数据显示,中欧基金过去5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179.67%,在64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


记者在统计中发现,这些业绩亮眼、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的基金均成立于中欧股权改制之后。2014年4月,中欧基金股权改制方案获准实施,成为国内首批实施股权改革的基金公司。此后,该公司的投研实力和资管规模均大幅增长,可谓脱胎换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敏锐的投资者也捕捉到了港股的价值洼地,连续两周,在钱滚滚平台中,中欧丰泓沪港深申购笔数及申购总额均居平台产品第一位。作为中欧基金旗下一站式在线理财精品店,截止2016年12月底,钱滚滚平台实名用户近50万,平台交易规模近80亿。钱滚滚平台已成功实现基金定投及转换功能,特有购基费率一折、定投费率0.5折及费率优惠券等优惠活动,不定期举办投资者教育基金经理路演等活动,深受基民好评。


据悉,未来钱滚滚团队将结合基金管理人的经验,为投资人筛选业绩优秀、团队稳定、策略特色,同时交易成本更低、资金清算更优、体验更好的产品。公司治理结构、核心团队稳定性、风控能力、投资理念与流程等都在考虑之中。此外,中欧还配备了资产配置、量化及研究团队,将从产品筛选、模型搭建及宏观研究等多个维度,为个性化理财方案提供支持。


依托于中欧的投研支持,未来钱滚滚还将推出更为智能的投资服务,依据投资人的年龄、交易行为、风险偏好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方案。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完成了初步的模型研究和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