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时代先锋荣登股基冠军 近一年涨幅32.54%

中欧时代先锋荣登股基冠军 近一年涨幅32.54%

时间:2017-02-23 来源:中国网

近期,市场在经历一年多的跌宕起伏之后逐渐恢复元气,权益类基金也在波动中收获不小。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月17日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各类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在2.5%-4.5%之间,而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则达到9.23%。其中,中欧基金旗下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欧时代先锋,过去一年更是以32.54%的涨幅,在全部105只同类产品中拔得头筹。


据了解,中欧时代先锋是中欧基金旗下的首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寻找在战略、商业模式、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先锋公司,分享其成长价值。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市场中现存的首只发起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在发行时认购不低于1000万元,并会持有超过三年。这种机制上的优势,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投资者和管理者的利益捆绑,激发了管理者提升业绩的积极性。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基金在权益类产品的管理中,一直显示出很强的投研实力。旗下具有突出业绩表现的基金产品也远不止中欧时代先锋一只。以成立不满一年的次新基金中欧明睿新常态为例,该基金在近期的股市回暖中表现出极佳的弹性。据同期同源数据显示,中欧明睿新常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已达7.93%,在402只同类混合基金中排亚军。而另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欧潜力价值,过去一年净值增长36.74%,在同类311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记者在统计中发现,这些业绩亮眼、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的基金均成立于中欧股权改制之后。2014年4月,中欧基金股权改制方案获准实施,成为国内首批实施股权改革的基金公司。此后,该公司的投研实力和资管规模均大幅增长,可谓脱胎换骨。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曾表示,公司的定位是针对复杂客户的多策略精品店,在阿尔法稀缺的市场中制造投资精品,做价值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