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18个月定开债稳中求收益 中欧天尚2月6日重磅发行

18个月定开债稳中求收益 中欧天尚2月6日重磅发行

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国网

2017年开年,股市在震荡中探索前行,固定收益类产品显现出重要的配置价值。其中,定期开放式债基凭借独特优势,近年来广受投资者青睐,一些由实力机构发行的债基产品更成为市场中的“稀缺资源”。2月6日,中欧基金即将发行一只18个月定期开放式债基——中欧天尚,引起不少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天尚采用定期开放设计,在封闭运作期可运用最高达200%的杠杆率,相较开放式基金最高140%的杠杆率而言,更易在短端利率较低的市场环境下,大概率获取套息收益。此外,18个月的开放周期,也有助于在收益性与流动性间实现更好的平衡。针对市场较为关注的债市风险,中欧天尚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执行持有到期策略,以力争稳定的票息收益,力求规避债市调整风险。与此同时,还会通过久期策略,力争规避收益率波动风险。


在中欧天尚拟任基金经理孙甜看来,资金面持续紧张、负债端压力增大、经济数据回落速度不及预期、通胀预期回升等,都将影响未来债市走势。信用债到期收益率的影响因素已从传统的期限、评级二维扩展到多个维度。在具体的操作中,中欧天尚将采用行业与信用双轮研究驱动策略,精选传统到期收益率曲线上的偏离点,追求个券的alpha 端收益。


据了解,中欧天尚将力争每半年定期进行分红,而这种及时锁定收益的策略,与中欧基金旗下另一只同由孙甜管理的产品颇为相似。根据WIND数据显示,这只同样采取18个月定期开放策略的“姊妹产品”中欧天添,自 2016 年 4 月 1 日成立截至2017年1月20日,累计收益率达2.47%,大幅超越基准-2.23%的涨幅。而在2016年11 月 2 日,该产品还进行了每10 份0.22 元的分红。


出色的业绩表现,与中欧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非凡实力不无关系。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欧基金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可比的82家基金公司中位列前1/4;旗下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2.26%,超出行业1.49%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