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2017扬帆破浪 策马加鞭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2017扬帆破浪 策马加鞭

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国基金报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自1998年国内首家基金公司成立至今,公募基金行业历经多次牛熊交替的考验,砥砺前行,蓬勃发展。2016年末,公募整体资产管理规模首次突破9万亿元,新发基金创纪录地突破了1000只,首发规模破万亿。这一年,公募基金公司发展公募FOF,开辟委外资金渠道,成功入选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机构,基金专户业务也发展得风生水起。


作为A股市场最专业、公信力最强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行业充分借鉴了境外同行的成熟经验,引入资产托管、信息披露等一系列先进的制度设计,为投资人利益的安全保驾护航。在确保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这套系统化的制度框架也被其他金融机构借鉴用于自身的资管业务发展中,推动了大资管行业的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业在资产管理行业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行业整体日趋多元化、差异化,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更是引领着一批中小基金公司实现“弯道超车”。中欧基金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作为国内首家成功实现股权改革的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从改革前百亿规模的小型基金公司,发展至2016年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500亿元,品牌形象迅速崛起。


在这场“蜕变”的背后,其实是对公司治理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以及一整套系统化改制的成功落地。这套系统化的制度设计包含所有权改革、治理结构完善、激励机制改革、推进扁平化架构以及合伙人文化建设等五大方面,这五个方面正是中欧基金改革成功的保障。


作为国内首家成功实现股权改革的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致力于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首创“平台+多样化策略组”模式。如今,中欧基金已经建成了12个投资策略组,公司将资源聚焦投研,多重研究体系架构助力各策略组团队,并将经济利益与长期投资业绩挂钩。据银河证券截至2016年末的数据显示,中欧基金过去5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179.67%,在64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


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作为行业内事业部制改革的先行者,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和优质服务,是中欧基金的理想,也是中欧基金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而作为基金业的一员,中欧基金旨在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做价值创造者,持续为投资者提供精品基金和服务,将改革精神和合伙人文化融入公司血脉,力争成为行业内的领导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