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债基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中欧达安24日重磅发行

债基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中欧达安24日重磅发行

时间:2017-01-23 来源:中证网

2016年多变的金融市场,使公募基金业绩分化显著。基金产品设计是否契合市场形势,以及背后投研团队的实力,成为基金业绩的有力保障。据悉,中欧基金于1月24日发行的新基金中欧达安就是一只一年期定期开放混合基金,该基金根据市场风险偏好及投资需求而设计,为投资者提供符合当前市场环境的资产配置利器。


据了解,中欧达安以短期债券为配置主体,以降低债市波动带来的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创造绝对收益;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力争无风险的打新收益,而其底仓配置则主要关注较低估值的蓝筹股。作为一只一年定期开放设计的基金产品,中欧达安封闭运作期内最高可达 200%的杠杆优势,不仅提升了债券获利空间,也有助于降低日常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减小净值波动,并为投资者保持适度的资金流动性。


中欧达安拟任基金经理尹诚庸表示,该基金债券底仓将主要关注于各行业龙头企业的短久期债券,力争锁定票息收入,减少利率风险暴露,提供低波动的高票息组合。而权益部分仓位则关注沪深300指数权重中基本面较好的低波动大盘蓝筹股。该基金将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为投资者获得较好的收益。


根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欧基金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可比的 82 家基金公司中位列前1/4;旗下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2.26%,超出行业1.49%的平均水平。而在权益类投资方面,最近5年,中欧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可比的6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正是出色的过往业绩,让中欧旗下产品长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