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实力团队掌舵 中欧潜力价值近一年业绩夺冠

实力团队掌舵 中欧潜力价值近一年业绩夺冠

时间:2017-01-23 来源:证券之星

新年过后,市场整体投资情绪好转,主板部分个股出现估值修复行情,不少基金产品更是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获得远超市场的业绩回报。根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中欧潜力价值过去一年净值增长32.18%,在同类288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中欧潜力价值采取自下而上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注重安全边际,精选价值被低估的个股,通过对上市公司的多方位深入研究,反复推敲测算其合理价值,提高选股的有效性。根据银河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截至1月20日,中欧潜力价值已捕获2.43%的净值增长,而同期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91%。


基金产品业绩与其背后投研团队实力密不可分。据银河证券截至2016年末的数据显示,中欧基金过去5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179.67%,在64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业内人士指出,中长期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通常情况下核心投研团队稳定,在市场变化中更容易把握机遇,从而能在不同行情阶段获得稳定的出色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中欧潜力价值由公募界的“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亲自掌舵——曹名长现任中欧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拥有18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该策略组偏重长期持有的投资风格,换手率相对较低,更注重精选个股,通过对公司估值作出较为准确的估算,追求稳定的业绩回报。根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同样由该策略组管理的基金中欧价值发现2017年以来也表现出色,在同类402只混合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