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白领投资基金选定投 投入多少钱较合适?

白领投资基金选定投 投入多少钱较合适?

时间:2017-01-18 来源:

基金定投,被称为是最受欢迎的懒人投资方法,因方法简单,风险可控,长期坚持下来,收益不错,但是每月到底定投多少钱才合适呢?


因为定投的收益和本金投入有很大的关系,而且,随着时间的积累,本金少的和本金多的差距会更大。谁都知道付出越大,收获越多,但对于很多白领来说,定投多少钱只有一个概念,却不知道如何更理性和科学的进行定投以及自己的理财规划。


方法一:拿月收入的5%来定投


假如月收入1万,就每月拿500元定投。适合两类人群:存不下钱的月光族和对基金不了解的新手。


月光族最大的特点是挣的比花的多,总想理性消费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如果有这种症状,可把定投日设为发工资的第二天,这样每当发工资,就自动扣几百元去定投,一年下来也能攒下好几千。


对基金不了解的新手,拿月收入的5%进行定投,是个投资的尝试。等慢慢学习到更多的投基知识,就可以过渡到方法二。


方法二:拿月结余的50%来定投


这里的月结余是刨除所有支出后、可用来长期投资的钱。如每月能结余1万,但是有3000块钱短期要用,那就拿7000块钱的一半,即3500元用来定投。


这个方法适合有一定基金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同时也可算作每月定投金额的上限。


方法三:单笔大额拆成12个月进行定投


前面两种方法适合每月收入较稳定的个人或家庭,但如果月收入不高,年底则会有一笔大额收入,采取第三种方法更为适合。


对于单笔大额资金,可分拆成12个月或24个月来做基金定投,大大降低单笔投资的风险。另外,在等待定投的时间,可将可投资金放在货币基金或短期P2P产品里。


方法归方法,但具体投多少,每个人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调整。尤其是未来用钱需求不固定的,可适当降低定投金额,毕竟定投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投资。


中欧货币基金滚钱宝一分钱起购,随取随用,单日快取额度上限提升至50万元~200万元,在钱滚滚上购买其他基金使用滚钱宝支付,活动期全场购基费率仅1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