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新手必看!基金投资三大忌

新手必看!基金投资三大忌

时间:2017-01-10 来源:

基金投资相比股票投资更为稳妥,因此是很多投资者的重要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投资就更为容易,很多新手在基金投资过程中会犯“三大忌”。


第一忌:鸡蛋不能放同一个篮子


市场上开放式基金种类很多,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等。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收益率相差很大,风险也不同,因此现在较热的基金组合,遵循的都是分散投资的理念,这样,不管哪类基金和板块疲软,只要篮子里有鸡蛋就能保证收益。


第二忌:频繁赎回


基金不同于股票,股票“T+1”模式,大跌时可实时卖出,又可马上再买入,第二天又能卖出。但基金不行,一般情况下,基金赎回到账至少需要五天以上时间,而且一来一回手续费不菲,再次购买时第二天才能确认,频繁购买和赎回,不仅枉花手续费,而且错失利益上涨空间和时间。


具体来说,频繁赎回的缺陷有如下几点:


1、手续费推高成本。基金交易中的成本会减少基金的收益,有些债券基金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频繁交易会大大增加基金手续费成本,有的投资者甚至天天交易,就算有所盈利也都被手续费抵消了。


2、做得越多错的越多。基金投资并非越勤劳就回报越多,相反是越少交易越有机会盈利,金融投资中耐心是不可或缺的品质,股票基金流动性不如股票和货币型基金,如果基金频繁买卖反而有可能错过机会,当机会来临时,你的资金可能正在赎回途中,不如耐心等待机会,像猎豹一样机会来临时一击必中。


3、影响投资心态。基金频繁买卖交易的投资者一般是比较急性子的,或者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一旦发现短期内基金没有盈利就会赎回换仓,然后陷入恶性循环,亏损越来越多,心态越来越坏。


因此,当市场出现如下四种情况,不建议频繁赎回:当股指历经多轮大跌,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逐步萎缩,以致达到“地量级”水平时;市场处于阶段性低位反复震荡时,出于高抛低吸目的,仅依据自身主观预测将所持基金贸然赎回;市场趋势由跌转升后,或因利空消息出现,或因已解套甚至小有盈利,就迫不及待地实施赎回;购买行业主题类基金,却在持有过程中因发现该类基金净值增长幅度远不如某些基金而实施赎回。


第三忌:追涨杀跌


新手买基金的致命错误,就是一看某基金近期业绩好,收益率高,就追涨购买,手里有其它基金近期老是下跌,就赶快“杀”了,转过身去买那个涨得好的。其实,不论股票或基金,没有永远只涨不跌或只跌不涨。也许你追涨购买的基金由于前期涨幅偏大,等你买了后天天下跌。相反,你杀跌卖掉的基金由于前期涨幅太少,也许接下来猛涨。


买基金要有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行情涨跌、收益多少,涨时清醒,跌时淡定,才能无往不胜。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有专业的团队为你的投资提供指导,也有众多优质的基金产品可供选择,现在在钱滚滚平台购基还可享1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