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三原则教给你“傻瓜式”的基金投资方法

三原则教给你“傻瓜式”的基金投资方法

时间:2016-12-30 来源:

每一位进行基金投资的人都希望获得收益,但不得法的投资方式可能让你连本金都搭进去,深深地被套牢。但现实情况是,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没有过多的经历去学习基金投资方法,没有时间研究经济走向,没有时间详细了解自己投资的基金过往的成绩,虽说基金多由基金经理来管理,但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自己是否匹配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是上述的投资状况,那么了解以下的三个原则,则可以让你更轻松的获得收益。


1、长期持有同一个基金


目前中国国内的金融环境正在不断地完善,长期持有同一个基金是不错的基金投资策略。长期持有可避免频繁操作的交易成本,减免赎回费用,无形中增加了回报。


另外,因为像股票型基金,其不同的投资组合和策略在相同市场中会有不同的收益;基金的表现受多方因素影响,有一定的周期性,因此长期持有同一个基金可稳定地获得平均收益。更重要的是,简单的操作方式可减少在投资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2、固定比例投资组合

                              

基金分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混合型等几种,不同的基金又分不同的类型,不同的分类表明不同的风险和收益。当未来经济形势不明朗或风险相对较大时,可采取固定比例投资组合方式。


选择3-5个不同类型的基金,确保其中有1-2个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可有效避免股市波动带来的风险。具体操作方法有两种,固定比例金额和固定比例份额。前者用等额的资金购买不同种类基金,后者用资金购买相同份额的不同基金。


3、定期定额投资


大多数投资者对基金定投会有所了解,即定期投入相同金额购买同一基金。这种方法可降低投资基金的平均成本,优点是股市波动较大或涨幅不明显时,也可获取收益,很多货币基金在周末还可以获得收益,如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且无须亲自操作,有类似强制储蓄的功能,可有效减少冲动消费。


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可在中欧基金钱滚滚平台购买,现在购买还可享受0.5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