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中欧教你如何应对基金波动或者基金亏损?

中欧教你如何应对基金波动或者基金亏损?

时间:2016-12-30 来源:

有投资就有风险的存在,在基金市场也同样如此。基金有波动,除了要有强大的心理应对基金产品动带来的亏损,还有有一定的应对策略,中欧基金来教你。


首先要明白的是基金要有长期持有的定力

基金适合长期投资,长期持有,在漫长的持有过程中,当然会面临波动的困扰。每天盯着净值,反而会影响投资时的心态和节奏。毕竟买基金就是因为有基金经理帮助打理资产,既然可以省心,就应该放宽心。


另外,喜欢做波段的投资者,在选择标的时,建议关注申购费和赎回费都比较低廉的被动型基金,否则频繁交易所产生的费用,可能会消耗掉你波段带来的收益哦。


其次进行分散投资 做好资产配置

在基金投资过程中,保持平和的心态虽然重要,但面对净值的忽上忽下,震荡市带来亏损时,难免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具体投资资金前做好分散投资的资产配置很重要。


1、降低标的相关性

鸡蛋要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这个朴素的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不同的篮子=相关性低的各类资产,才能达到风险的分散。


2、构建不同风险的资产组合

除了要注意选择标的,也要关注风险的搭配。比如,配置一些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一些中低风险的债券基金、一些具有进攻性的偏股型基金,甚或在选择偏股型基金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偏蓝筹、偏消费的板块,增强你这个组合的“防御性”,这样当面临回调的时候,你可能不会难么难受。


但如果你已经面临基金亏损的问题时,考虑赎回前,可以再关注下基金经理过往的长期业绩和基金每季度绝对收益和相对排名,如果足够优秀,且不影响您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一个短时的回调中,也许是值得等待的。但如果面临着基本面恶化、过于昂贵、有更好的品种时,就果断赎回吧。


中欧基金旗下有多款优秀的基金产品可供选择,在中欧基金的钱滚滚平台购基还可以享受1折的费率优惠,定投更可以享受0.5折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