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市场震荡难掩绩优基金光华 中欧时代先锋年内净值增长16%

市场震荡难掩绩优基金光华 中欧时代先锋年内净值增长16%

时间:2016-12-28 来源:凤凰新闻

2016收官在即,由于年初以来的跌宕行情,大多数基金今年回报并不理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11.15%。然而,弱市中仍不乏逆市上涨的基金产品,以中欧时代先锋为例,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6%,在同类121只基金中排名前2,表现出强劲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中欧时代先锋是一只发起式股票型基金,其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共同认购的基金份额不低于1000万元,持有期在3年以上。过去一年,该基金关注于新能源汽车、新传媒、新兴消费等新兴成长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适当兼顾大宗商品涨价推动下的周期行业机会。自2015年11月3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已为投资人捕获31.44%总回报,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61%。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时代先锋在成立1年多的时间里已进行4次分红,累计每10份分红2.12元,盈利能力突出。早在去年12月,仅成立一个多月的中欧时代先锋就进行了第一次分红。众所周知,基金分红条件苛刻,如果基金没有收益,或者基金收益不能弥补前一年的亏损,亦或是单位净值低于面值,都不适合进行分红。分析人士指出,多次分红也展现了基金持续深耕市场的信心。


投资策略上,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2017年A股或将延续震荡格局,可以适当关注经济回升趋势下,中后周期的机械设备、化工等中游行业,以及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带来的传统行业中兼并重组的机会。对于后市,周应波认为A股市场仍然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