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两基金进同类前五 年末收官表现抢眼

中欧基金两基金进同类前五 年末收官表现抢眼

时间:2016-12-06 来源:南方网

随着年末的到来,基金排名战进入白热化阶段。12月刚过,各基金2016全年的投资表现也初具雏形,新一年的排名中不乏绩优产品及优秀公司脱颖而出。统计显示,中欧基金旗下就有主动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跻身同类前五行列。

 

持续震荡的A股市场并没有掩盖绩优产品的光华。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幅为-7.45%,同期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6.25%。而在主动股票型基金前11月业绩10强排名中,中欧时代先锋凭借今年以来16.00%的总回报,位居同类前五。此外,中欧潜力价值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0.81%,中欧瑾源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8.42%,中欧价值发现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7.50%,均远超混合型基金-3.99%的净值增长率,并排名同类前1/10。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130.59%,排名行业第一。

 

不仅权益类产品业绩优异,中欧基金旗下固收产品同样表现不俗。今年前11个月,中欧滚钱宝凭借3.11%的总回报,位居同类基金第一。这也是截至11月末,在今年利率走低的情况下唯一一只总回报突破“3”的货币市场基金,其他同类产品收益率则多在2.5%至2.9%之间。业内人士表示,受年末“翘尾效应”影响,接下来一个月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有望走高,年末“无心恋战”或想趁早落袋为安的投资者可挑选绩优产品适当进行配置。

 

各类基金均有出色表现,与中欧基金的公司战略不无关系。据悉,中欧基金是业内最早推进事业部制改革的公募基金公司。其对基金经理的考核以中长期业绩为主,考核周期长、业绩要求高。公司旗下产品投资类别全面、风格多元化,覆盖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债券型等多种类别,并采用了价值、成长、平衡等多种策略,集中打造了一批优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