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明白基金定投的好处,还要知道定投的技巧

明白基金定投的好处,还要知道定投的技巧

时间:2016-11-25 来源: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的一种投资方式。


优秀的投资者往往兼备择时与择股两项能力,普通人却很难同时拥有两种能力,而定投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择时困难;定投还可以平滑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成本支出或者亏损。


尤其对于刚入职场的年轻白领而言,定投最大的好处是强制存款效应。换句话说,就是定期投资积少成多。定投可以帮助养成良好的财务管理习惯,通过定期定额的投资计划购买基金,在不知不觉中积攒财富。


熟悉定投的投资者都明白一句话,即跌时攒份额,涨时显收益。因为定投不过分受限于购买时机、投资金额等,也被称为懒人投资,但这并不代表定投就可以不得章法的随意投资,掌握定投的技巧也十分关键,能够让受益更为可靠。


约定好基金、日期、金额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将你的定投计划彻底忘掉,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收益,就不要将基金定投与“懒人理财”、“傻瓜投资术”划等号。定投需遵循“定期定额法则”和“定期定额+单笔投资法则”两个法则,第一套适合不会看市场趋势和忙碌的上班族,第二套适合善于掌握市场趋势的投资者。


定期定额法则: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设立止盈点;基金收益实现止盈点,赎回;盈利再投资,定投另一只基金,或者提高原定投计划的扣款金额;当再次到达盈利点时,重复前面的动作,赎回、再投资。定期定额法则可以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来调整投资计划,而且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


定期定额+单笔投资法则: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设立止盈点;基金收益实现止盈点,赎回;盈利再投资,申购另一只基金,以单笔投资的方式;逢低单笔投资的同时持续定期定额投资,并且在下一次止盈点到达时,再进行止盈、赎回,然后再将获利的钱滚入单笔投资的本金。定期定额+单笔投资法则可以降低单笔投资的风险,还可以实现“1+1>2”的效果。


中欧基金有众多优质基金可定投,现在中欧基金APP钱滚滚平台定投,还可以享受0.5折的利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