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人民币出海热港股受追捧 钱滚滚开售中欧首只沪港深基金

人民币出海热港股受追捧 钱滚滚开售中欧首只沪港深基金

时间:2016-10-26 来源:网易新闻

在房市经受严格考验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连续下跌,截至10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14,创近六年来新低。汇率波动加剧,使不少敏锐的投资者开始把目光瞄向境外市场。其中,随着港股通流入量增加,其交易额占香港市场的比重目前已经突破10%。而在年初,这一数据还是长期徘徊在2%左右。足见资金南下的速度与增长之快。而正在中欧钱滚滚发行中的中欧丰泓沪港深等可以灵活投资于内地香港两地股市的基金,也格外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15日起截至10月24日,恒生指数涨超28%,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3.20%的涨幅。而业内人士认为,即使经历了一波上涨,港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港股估值的“洼地效应”显然已被敏锐的机构投资者捕获。公开资料显示,正在发行中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就将股票投资占比定为0%-95%,可以灵活配置于内地股市和港股通标的股票。从当前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看来,这种可在不同市场间灵活切换仓位的基金产品,为普通投资者“借船出海”提供了很大限度的灵活性。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沪港深主题基金达42只。那么,普通投资者如何在众多产品中进行选择呢?研究机构强调,选择基金时,一方面,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和过往业绩;另一方面,要看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投研实力。而近期发行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就具有这两方面的先天优势。


中欧丰泓沪港深的“金字招牌”

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将由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执掌。曹名长有长达18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管理过的6只产品在其任期内全部取得正收益,目前担任中欧价值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凭借辉煌的历史业绩,由他管理的基金长期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丰泓沪港深是市场上所有沪港深基金中,唯一一只设有强制分红条款的基金。其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第5个工作日,若基金可分配利润高于0.01元(含),则进行比例不低于25%的分红,切实保障了投资者的利益。


中欧基金权益类产品群星闪耀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7月31日,中欧基金股票投资管理平均收益率达到125.88%,在可比的6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即使在今年的震荡市中,中欧旗下产品依然亮点频出,不断给基金持有人带来惊喜。


在偏股混合型产品中,中欧新动力A、中欧价值发现A近三年回报率分别为126.34%、102.39%,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分别为17.73%、11.49%。成立于2008年7月的中欧新蓝筹A,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达到232.1%,年化回报率为15.68%。


 中欧钱滚滚开放合作 打造一站式在线理财精品店

作为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钱滚滚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在线理财精品店。近期钱滚滚在业内也是炙手可热,自2016年10月起,钱滚滚开放平台,从基金管理人的经验出发,致力于为投资人筛选业绩优秀、团队稳定、策略特色,同时交易成本更低、资金清算更优、体验更好的产品。


据悉,天弘、易方达、华安、富国、博时等公司已经与钱滚滚达成了合作,此番引入的基金均为各司最有代表性的明星产品。例如天弘旗下系列指数基金,费率市场最低,更能实现T+1赎回;华安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易方达的恒生中国企业ETF联接规模超30亿,是“沪港通”主题下投资港股的热门标的;富国则拥有多只特色行业指数,极具代表性。


钱滚滚还配备了量化团队和资产配置团队,对接电商平台的个性化数据,将在年底陆续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组合投资策略,并最终实现基于生命周期管理的资产配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