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中欧基金教你如何定投 3个问题要考虑

中欧基金教你如何定投 3个问题要考虑

时间:2016-11-09 来源: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分批进场投资的,尤其是在当下的震荡上升趋势下,能够分散风险、平摊成本、择时困扰少、积少成多,因此定投是较适合长期理财投资的方式。相对定投,一次性投资收益可能很高,但风险也很大;由于规避了投资者对进场时机主观判断的影响,定投方式与股票投资或基金单笔投资追高杀跌相比,风险明显降低。


但基金定投也有其自身的方法和特点,有需要参考的标准进行衡量,即长期投资目标、现金流、备用金。


首先,定投账户累积的收益高低与长时间的复利密切相关。因此,定投往往需要一个长期目标,比如子女教育基金、养老基金、置业基金等。由于目标和周期各异,需要投入的金额就可能会产生差异。


其次,每月现金流至关重要。这主要取决于每月可支配的定期收入。如果每月可支配的现金流较多,那么可适当提高比例。


第三,需考虑备用金情况,这主要指与工资等定期收入无关的储蓄或者流动性较强的投资,如货币基金等,一般是短期备用金或应急资金,如果这笔资金相对丰厚,那么定投金额占比较大,即使偶尔一月开销超标,也不至于影响生活品质。


除了考虑每月定投金额外,选择长期业绩稳健增长的绩优基金同样重要,以保证收益的稳定性和定投的持续价值。在市场处于相对高位时进行定投是不明智的,如果对定投进行优化,可遵循低位定投、中位不动、高位赎回的原则。中欧基金推出的一站式主题投资量化解决方案,用机器帮你读新闻,舆情风向早发现;实时监控资金流向,快速锁定投资洼地;抓热点,分散投资,快速交易;多因子找热点,一揽子买入热门主题中的个股;覆盖300+成分股;0~95%仓位,反应灵敏,快速交易。现在在中欧基金钱滚滚上定投基金,还可以享受0.5折的费率优惠。


虽然定投不是万能的投资策略,但它可能是最适合绝对大部分基民的投资方法。但整体而言,建议坚持定投纪律,以踏实笃定的心态去定投,最终才能收获时间的复利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