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市场变化纷纷扰扰 定投基金才是白领靠谱的理财方式

市场变化纷纷扰扰 定投基金才是白领靠谱的理财方式

时间:2016-09-26 来源:

在如今市场波动加大、赚钱效应减弱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风险更小、收益更稳定的基金定投,尤其是手中资金有限的白领,基金定投已成为理财的优选方式。对于白领来说,可用于投资的资金并不太多,投资的目的更多是让自己手中的资金保值,并有一定程度的升值,作为改善自身生活品质的手段,所以稳定的定投方式更为适合。


基金定投的原理是积少成多,在低点买入获取更多份额,等待市场回暖。目前市场的基金种类很多,大体可以分为四类: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但就基金定投而言,波动率比较大的产品是更适合定投,因为波动率大,净值变化大,分次购买后的加权平均成本也被大大降低,定投的效果也就更加明显了。一些波动性较大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有15%左右,而一些波动较小的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只有2%。


28岁李先生是一名普通的公司白领,今年年初,他在中欧基金选择了一款债券型基金进行定投,到目前的平均收益率有4%多,每个月从工资卡扣500元,很适合这种没经验、没时间、又想获得较部分收益的“懒人”。


像李先生这样的一般工薪阶层有很多,他们没有太多存款,如果投资股票,风险太高、专业性太强,往往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虽然说银行为了吸引投资,也将基金定投的门槛进行个性化设置。比如工行的定投业务,最低每月投资金额200元,农行基金定投最低申购额只有每月100元。但在银行投资,总是需要到银行网点去办理,中间要更改什么内容都需要一趟趟去跑,对于上班族来说也不现实。


所以最后李先生选择了一个有互联网平台的中欧基金做定投,省心省力,而且还有手机平台,用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查看收益;投资的最低投资额也只要1千块钱,甚至有的像货币基金类的起投资金更少。


很多人认为既然定投,“傻傻”的每月扣款就行了,那可就错过很多“遍地黄金”的机会,掌握节奏是基金定投的关键。定投也应该设定目标,避免将长期投资变成短期炒卖行为。设立一个盈利目标,累积到一定的收益后,比如10%或者15%,就果断卖掉。在中欧基金钱滚滚定投,可以获得个性化的理财方案指导,有0.5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