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连明星都在理财,你有什么理由不赶紧做资产配置

连明星都在理财,你有什么理由不赶紧做资产配置

时间:2016-09-23 来源:

可以靠脸吃饭的明星们现在一个个靠投资理财的才华发了家,明星界不断出现理财投资能手。


孙俪持股496万的海润影业让其资产翻了不知多少倍,上市后的空间更加不敢想象;赵薇纵横股市成为人生赢家在娱乐圈内外已经不是新闻,尤其是斥资31亿港币加入阿里影业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又根据市场变化,在15年5月果断套现,仅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净赚近6亿港币;不怎么露面的演员任泉也没闲着,和其他几个明星合资成立的STARVC,在一年多的时间迅速投资了多个项目,成绩亮眼......


像这样的明星投资不是个例,明星们纷纷涉足投资界不是因为缺钱,而是拥有正确的理财意识,因为即使再富有,没有理财意识终归会成为穷人,对于资产有限的老百姓更是如此。


看到有钱的明星还这么卖命的理财,手里资产有限的我们有什么理由还坐以待毙,速度将投资理财提升日程。


当然普通人投资因为资产有限不可能将大量资产投入一个项目中,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投资理财更重要的是资产配置。资产配置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好的基金组合能够分散风险,避免因单只基金下跌造成过大损失。


想要选出属于自己的基金组合,可以分三步走:


1、明确分工,配置攻守兼备

进攻型投资应配置权益类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防守型配置则要最小化收益波动和损失风险,以获得稳健的收益。


2、根据自身特点确定比例

每个投资者根据自身或家庭的资产状况归属于不同的投资类型,继而资产配置的比例也不一样。

——可承受损失10%以内属于保守型投资者,其资产配置建议为:股票型基金:20%;债券型基金:50%;货币基金:20%;QDII:10%。

——可承受损失10%-30%为稳健性投资者,其资产配置建议为:股票型基金:40%;债券型基金:40%;货币基金:5%;QDII:15%。

——30%以上为积极型投资者,其资产配置建议为:股票型基金:70%;债券型基金:10%;货币基金:5%;QDII:15%。


3、购买基金时,制定好投资策略

进攻部分的投资,应挑选风格全面的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板块,不断抓住机会;另外要将资产配置到不同板块的优秀基金里,比如股票市的大盘、中小盘、创业板等机会是轮流出现的,所以可以投资于专注各板块的明星基金,不错过机会。


防守部分的投资则应当强调稳健和保障收益的作用,像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和绝对收益基金均可以进行投资。


中欧基金拥有多种优质基金可供投资者进行理财配置,其中作为防守部分投资的货币基金——滚钱宝,由于低风险、超高流动性、日日计息等成为一只表现亮眼的货基,今年以来同类排名持续第一。(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为货币市场A类,截至2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