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不懂M2也敢理财?定投偏股型基金避免财富缩水

不懂M2也敢理财?定投偏股型基金避免财富缩水

时间:2016-09-09 来源:

投资理财的意义对于大宗资产来说,或许有大赚一笔的意义,但是对于众多普通的散户来说,投资理财更多的是让自己手中的资产安全不贬值,因此很多人开始选择基金作为投资理财的手段,但把钱交给基金经理并非就高枕无忧了,选择哪类基金才能真正避免自己的财富缩水,需要学习一些金融投资知识,这其中了解M2能够让你更进一步理解财富缩水和保值增值的意义。


在这之前先要知道财富缩水的原理,其实很简单,由于通胀的影响,同样的钱可以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即使看起来你的钱还是那么多,但其实你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有钱了。


过去人们把钱存到银行定期,获得比活期高的利息,其实也是为了资产保值。那么,一张任何面值的人民币现金是M0;现金+活期后的货币值就是M1;现金+活期+定期的货币值则是M2,一般我们说的家庭资产,主要就是指的M2。


2011年到2015年间,全国的M2增速都在10%以上,平均约为13%,如果你存入银行或其他各类增值的理财产品增幅没有达到13%的话,那么很遗憾的告诉你,你的财富正在贬值。


如果你是初出社会的年轻人,还处于财富积累阶段,那么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工资年增长超过10%是不错的增长财富的方式;同时也要开头通过更为稳健的货币基金定投开始投资理财的入门学习,为未来在工作之外找到增长财富的路子。


正如前面说的,当你到了职场的一定阶段,光靠工作就无法帮你战胜13%的M2增速了,这时就需要通过资产管理,让投资理财帮你奔跑。


投资理财往往和风险相关联,想获得高回报的投资就无法绕开高风险,根据wind 统计的2003-2015年间三类基金理财的年平均收益率可以看到,股票基金的年收益率(14.11%)明显要高于货币基金(2.56%)和债券基金(6.40%),因此,要想跑赢M2增速,选择股票型基金才有更多胜利的可能性。


股票型基金就是具有高回报和高风险理财产品,很多人缺乏投资策略,急于求成,结果适得其反。


要知道基金投资是一件 长期的事情,需要利用一生的策略来应对,不能冒进也不能因噎废食,基金定投对于投资时间没有严格的限定,因为定投是通过分摊长期投资的成本风险,从而达到了收益的最大化。


如果再将定投放到收益率更高的偏股型基金上则妥妥的可以战胜M2了。


中欧潜力价值自成立以来收益1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5.45%(来源wind  截至2016/9/5),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率27.61%,同类基金排名3/314(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止2016年8月19日),在钱滚滚平台定投该基金,可享0.5折的费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