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五年平均回报125.88% 中欧基金权益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居首

五年平均回报125.88% 中欧基金权益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居首

时间:2016-10-26 来源:全景网络

近年来,A股市场经历几番起落,近期指数再度回归3000点上方。虽然指数如同坐上了过山车,但依然有一批投研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表现出穿越牛熊的长期优秀业绩。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中欧基金过去五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125.88%,在全部61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五年业绩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投研实力的关键指标。记者在对61家可比的基金公司进行梳理后发现,截至7月31日,过去五年基金公司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回报率达到56.90%,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0.28%的涨幅。其中,59家公司取得正收益,4家公司的平均回报率超过100%。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基金凭借125.88%的平均回报率,位居榜首。


据悉,中欧基金是一家十分注重长期业绩回报的基金公司,致力于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其在权益投资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另据海通证券近期发布的《公募基金公司最近两年权益类绝对收益及超额收益排行榜》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欧基金权益类产品过去两年绝对收益为51.89%,其中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6.67%,大幅超越同业平均水平,排名居前。


在整体业绩突出的背后,是旗下基金产品亮点频现的积累。截至10月18日,成立于去年11月的中欧时代先锋累计净值上涨28.3%,而成立于去年9月的中欧潜力价值总投资回报为15.6%。在偏股混合型产品中,中欧新动力A、中欧价值发现A近三年回报率分别为126.34%、102.39%,成立至今年化回报率分别为17.73%、11.49%。


强悍的长期业绩表现,实际上是中欧基金敢为天下先,大胆尝试制度创新结出的硕果。据了解,中欧基金是业内最早推进事业部制改革的公募基金公司,其采取业绩驱动战略,对基金经理的考核也以中长期成绩为主,考核周期长、业绩要求高。该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投资风格多元化,覆盖价值、成长、平衡多种策略,集中打造了一批优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