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发行 掘金港股估值洼地

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发行 掘金港股估值洼地

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国网

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6.70关口,之后连续3天刷新6年新低。汇率波动加剧,使不少敏锐的投资者开始把目光瞄向境外市场。其中,香港股市以其低估值、高分红优势,倍受投资者青睐。而正在发行中的中欧丰泓沪港深等可以灵活投资于内地香港两地股市的基金,也格外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15日起截至10月12日,恒生指数涨幅高达27.77%,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0.68%的涨幅。而业内人士认为,即使经历了一波上涨,港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放眼全球主要指数,港股和A股的估值都处于低位。从市盈率角度来看,截至10月12日,恒生指数市盈率仅为11.6、上证综指为15.5,而道琼斯工业指数市盈率为19.4、标普500指数则为23.6。


港股估值的“洼地效应”显然已被敏锐的机构投资者捕获。公开资料显示,正在发行中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就将股票投资占比定为0%-95%,可以灵活配置于内地股市和港股通标的股票。从当前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看来,这种可在不同市场间灵活切换仓位的基金产品,为普通投资者“借船出海”提供了很大限度的灵活性。


业内人士预计,于11月中下旬开通的深港通或将为香港股市再度注入新的活力。作为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香港大力发展经济并注重成果的分配。从2013年到2015 年,不少港股通标的股息率超过4%,这也使业界普遍认为港股今年的升势远未结束。


尽管市场主流情绪乐观,由价值投资“一哥”曹名长亲自掌舵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仍然采用了强制分红的策略。在每年3、6、9、12月的第5个工作日,若基金可分配利润高于(含)0.01元,该基金就会进行比例不低于25%的分红,这也将有助于投资者在盈利时及时控制风险,落袋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