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机构一直在加仓,只因10年来他的基金从未亏钱~!

机构一直在加仓,只因10年来他的基金从未亏钱~!

时间:2016-10-13 来源:火山财富

“初见气场不算强大,但是听他说完,又觉得是个意志坚韧、洞察分明的人。和他的业绩很像,并不张扬,于漫漫岁月里见真功夫。当然,最关键的是长期业绩,真心好。”


在对曹名长的相关评论中,上述这句可以算得上是最贴切的。


评论曹名长的朋友继续说:“这种人的产品还是很挑人的,毕竟耐得住寂寞的人太少了。”

blob.png

曹名长是一名明星基金经理,6年间他拿下了13座奖杯:一座晨星(中国)股票基金奖、三座金基金奖、四座明星基金奖、五座金牛基金奖。


当对一个人没有了解时,权威第三方的授奖项大概是最简捷的认知途径。而在重量级奖项的背后,则是长期的优异业绩。


1、10年基金经理:任期内都取得了正收益!

熟悉曹名长的人,称他为价值投资“一哥”。因为从2006年7月首度担任基金经理起,曹名长10年间先后管理的6只基金,在他的任期内都帮基民赚钱的!


曹名长管理过的基金(6只)

blob.png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截至9月26日)

和其他类型的投资者在牛市中取得的骄人业绩相比,价值投资者的特点是:长期回报优异,同时业绩变现更平稳。而这种避免大起大落的平稳性会让投资体验更好,同时也适合任何一个阶段的基金投资者。


曹名长说,价值投资的核心是安全边际。真正的价值投资是以控制风险为前提,追求绝对收益,还要兼顾低估值和高成长的投资。


与此同时,曹名长十分讲究投资过程中的平衡性,他会在尽量多的领域和细分行业里去寻找标的,以期减少投资组合净值的波动。


2、过去6年业绩排名同类第一!

能获得机构投资者青睐的基金经理,仅靠安全边际显然是不够的。勾勒出曹名长投资轮廓的,是长期优异的业绩和精湛的选股能力。


在曹名长管理过的6只基金中,新华优选分红是他管得最久的基金,在8年331天的任期内,这只基金的净值增长超过五倍,并且成为过去6年业绩排名同类第一的基金!


过去1-6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3

blob.png

注:曹名长任职期为2006/07/12 至2015/06/09。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4/12/31。

不仅仅是在前东家新华基金,2015年年中加盟中欧基金,担任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之后,其管理的两只基金业绩依然突出。


今年以来涨幅超越同类平均12%,排名前1/10

blob.png

注:中欧潜力价值(曹名长自2015 年11 月20 日成立起开始管理)的同类基金为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股票上限95%)(A 类)。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09/09。


今年以来涨幅超越同类平均15%,排名近前20%

blob.png

注:中欧价值发现(曹名长自2015年11 月20 日开始管理)的同类基金为股票上下限60%-95%的混合偏股型基金。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09/09。


业绩的背后,是曹名长对自己所理解的价值投资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实践。“我偏爱价值投资,但也不排斥成长风格,立足于长期投资,但明确估值才是核心。”


曹名长说,他会在整体市场低迷时、行业暂时低谷时,以及公司出现暂时困难的时候积累低估值标的。他偏爱“中大市值”的蓝筹股,也会适当配置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


只要市场空间足够大,行业具有长期增长性、有一定壁垒和行业垄断性,并且整体估值没有出现大泡沫,都会被曹名长列入配置的名单。而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他的组合坚持均衡配置长期稳定或增长的行业。


3、他的基金,机构资金一直在买

如朋友所评述的那样,他的这种投资风格深受机构投资者的喜爱。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价值发现2015年中报、年报和2016年中报的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一直在增加,从5.16亿份(占比93.25%)到9亿份(占比95.4%),再到2016年中报的13.61亿份(占比96.57%)。

blob.png

而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中欧潜力价值,机构投资者的份额则由2亿份上升到今年年中的2.25亿份,比例由78.91%提升到80.39%。


从数据的变化可以看到,机构一致在买入他管理的基金,机构投资者对其的喜爱可见一斑。


4、聚焦沪港深投资新机会

2015年,基金互认政策正式实施,开启了国内公募基金对外开放的新时代;2016年,沪港通、深港通总额度限制取消。但对于个人投资者,港股不是想买就能买的!除了需要证券和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还必须通过专业知识测试。


作为一位从业18年的公募老将,曹名长再次探寻到新的投资机会。今年9月30日,曹名长聚焦沪港深投资,为“垂涎”港股的投资者发行了新基金——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

(A类:002685;C类:002686)

以价值投资的视角衡量,虽然过去6个月恒生指数上涨超过20%,但港股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从2013年到2015 年,均有20%以上的港股通标的的股息率超过4%(根据wind数据整理)。


如此估值洼地,自然成为价值投资者的大爱。如果以在A股价值投资的模式去投资港股,成功的概率很大。那么,这次曹名长价值投资的“南下”之作,会不会成为他的又一标杆性产品呢?


·       A股港股一手把握

国内A股(0~95%)+港股通机制下的港股标的(0~95%)→0~95% 

·       强制分红

触发条件【若截至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第五个工作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高于0.01(含)】则须进行收益分配。

·       低估值高股息策略

根据盈利能力、估值、过去三年平均分红率等数据,判断个股的股息率情况,择优配置高股息率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