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深挖主题投资机会破解“资产荒”困局

深挖主题投资机会破解“资产荒”困局

时间:2016-09-26 来源:中国网

近期,在货币政策总体宽松、市场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预期收益理财产品风光不再,加之A股整体赚钱效应减弱、海外风险资产波动加大等因素,“资产荒”令投资者陷入尴尬境地。财富管理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具有天然防御属性、且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权益投资类产品仍具配置价值,普通投资者不妨将目光投向医疗健康、公共事业等主题投资领域。


根据Wind数据显示,自2006年1月初至今年8月末,中证医药指数涨幅高达1036.31%,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260.36%、上证综指165.75%的涨幅。而以年度表现来看,该指数过去十年平均每年取得的超额收益均在10%以上。近年来,人们对医疗服务的消费需求持续上升,加之技术进步不断驱动医药工业水平的提升,医疗健康行业的主题投资机会受到市场资本的关注。与此同时,一批医疗健康主题基金也顺势大展拳脚。


据了解,正在发行中的中欧医疗健康主题基金,就是一只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行业的混合型基金。该基金重点关注医药创新行业、医药出口行业、医疗服务行业以及渗透社会各个层面的大健康板块,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由生物医学博士葛兰亲自掌舵,依托强大的专业背景,葛兰擅长在投资中寻找变化,捕捉行业和公司的共振点,通过对医疗健康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充分挖掘公司价值,从而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葛兰指出,医疗服务行业、健康产业都迎合了消费升级趋势,当个性化医疗走进千家万户,健身美容成为居民必修功课时,未来该领域的投资机会也会不断涌现。目前,A 股市场已经逐步回归理性,对于有价值和真成长的行业更加认可。整体来看,未来股市的机会还将来源于分享优秀行业的成长,其中医疗健康行业及其下众多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