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价值投资让你淡定地坐看A股波动

价值投资让你淡定地坐看A股波动

时间:2016-09-06 来源:

前几日,保监会针对险资撤出A股的谣言引得不少散户股民人心惶惶,事情虽然最终被证实为假,但股民们逝去的钱可追不回来了。在具有散户化特征的A股,谣言总是造成市场的情绪化波动,也带来了不少小散股民的资金损失,在此先告诫大家:决策类的消息一定要从官方权威的媒体上获取,比如新闻联播、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监会发布官方微博、交易所官方微博等;另一方面,是真的要多学习一些炒股的基础知识,锻炼一下自己的辨别力啊。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能够让你更为淡定的坐看A股波动,那就是进行基金投资中的价值投资。何为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就是实业投资思维在股市上的应用。凡是买股票时把自己当成长期股东的都是价值投资者,这里的长期是指5-10年的股票持有期;价值投资要求投资者要回到初心,强调股票投资和实业投资的一致性。所以说,价值投资的精髓就是:以踏踏实实办事业的心态投资。


基金投资本就是将资金托管给基金经理来管理,基金经理往往具有更为丰富的资金运作经验,另外选择基金经理时,找擅长于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比如中欧的价值投资策略组曹名长。


价值投资为什么更能屏蔽A股的诸多风雨呢?价值投资也被称为“懒人打法”,虽然不轻易调仓,但在前期的选股和研究方面要投入大量的经历。价值投资一般通过三个主要组合策略来运作:

——组合构建三要素:1.动态均衡 2.低换手 3.安全边际

——相对淡化择时,更重选股,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对于公司估值作出较为准确的估算。

——低换手,不到大的牛熊转折,不轻易大幅调仓。

——立足于长期投资,注意动态均衡与安全边际。


懒人打法的价值投资,打法懒,但效果不懒,比如在今年猴市一般的A股,上蹿下跳,中欧有两款基金就秉着不轻易调仓,相对淡化择时的投资风格,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就是中欧价值发现和中欧潜。

1.png

(来源:wind 截至2016/8/31)

拿中欧潜力价值为例,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8月19日,中欧潜力价值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27.61%,在314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第三,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仅为5.87%;今年以来,尽管遭受了年初的股市大跌,但该基金仍然取得了5.36%的正收益,而同类基金为-6.76%;而且潜力价值已经连续两周蝉联中欧基金直销申购榜榜首。


中欧基金多个基金产品在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下,都表现出了优异的成绩,现在在中欧基金的钱滚滚平台投资基金,可享受费率1折的优惠,定投更可以享受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