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投资收益率能否再涨几个点

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投资收益率能否再涨几个点

时间:2016-08-30 来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史,有自己最初的理想,只是大多数让你的理想不像国民公公的“一个亿小目标”那么宏大,更多是一个个的小愿望,在基金投资市场亦是如此,每一个投资者都有着自己的理想收益点,都有自己的投资理想,也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操作和积累经验。


说到基金投资的目标,我们不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一个小目标:在今年几乎是负利率(一年期定存利率1.5%,而CPI增速超过2%)的背景下,又逢资产荒和震荡市,让我们的投资收益率涨几个点。


涨多少呢?这个数字因人而异,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不同的预期。


持有中欧基金的以下几款基金,或许更容易达成理想目标:


1、中欧货基,淡定地对抗通胀

对于喜好低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持有货基大概率是可以跑赢通胀的。如果你选择的还是今年上半年货基冠军中欧滚钱宝的话,那你的收益已然跑赢了其他同类193只货基了。(来源: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A类,1/194,统计区间 2016/1/1-6/30)

1.png

当然,现在持有也不晚。


2、几款高仓位基金表现出色

在震荡市很多人下意识抵触“高仓位”运作产品,认为不适合当前市场。此类基金虽然仓位灵活,但也考验“调仓者”择时的能力,是否能踏准节奏,也并不比挖掘到有成长性的股票更容易,但一旦被你找到了,胜利就属于你,比如中欧几款偏股型基金今年的表现就是出人意料:


——中欧时代先锋大家很熟悉,是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最低80%,去年11月成立,已经分红3次。也许你会说,这是一只比较新的基金,成立起前6个月不受股票仓位限制,但从今年5月3日之后,时代先锋已经满六个月了,根据法规要求,股票仓位均应80%以上,近3个月取得了近18%的涨幅!


——中欧潜力价值和中欧价值发现也表现优异,二者都是混合型基金,仓位常年是高于90%的,不到大的牛熊转折,不轻易大幅调仓。今年市场震荡大,仓位高,各区间居然都取得正收益的好成绩。操刀经理曹名长称,要淡化择时,但在选股上要严苛,市盈率过高的标的很难入选初选池子,然后经过一系列筛选,要达到低换手、高仓位运作的标准,个股筛选之严苛可想而知。


对于基金投资,多数人习惯于关注很难准确预测的短期走势,过分看重择时,但实际上时机很难此次踏准,而频繁的交易成本也较高,倒不如看准一个适合的基金,做长期持有的准备。


中欧基金多款产品在震荡市仍能表现优异,证实的证实其基金经理的成熟经验和对市场的判断以及遵守基金纪律而来。现在在中欧基金钱滚滚购买基金还能获得1折费率优惠,定投更能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