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医药产业现布局良机 中欧医疗健康新基上线钱滚滚

医药产业现布局良机 中欧医疗健康新基上线钱滚滚

时间:2016-08-30 来源:大洋网

今年,结构化行情愈发明显。从7月以来,我们可以看到申万28个一级行业间涨跌幅差距接近10%,今年以来更是超过30% 另一方面,真成长的行业、公司将会越来越受到青睐。

 

具体而言,医药工业在2015年仍旧取得了9.8%的高增长,高于工业整体增速3.7%,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在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升及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受益于居民消费意识的增强和行业自身发展的驱动,医疗大健康产业具有很强的成长性,市场短期调整带来布局良机。据悉,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于8月17日起发行,而近期,医药板块估值已经达到近5年来低点,此时发售,为看好医疗健康领域长期发展的投资者,提供了精准布局的利器。

 

近年来,医疗健康行业超额收益明显。WIND数据显示,2006年1月4日至2016年6月30日间,中证医药指数涨幅高达945.2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152.32%。而在近十年涨幅最高的100家公司中,医药公司数量位居第一。今年我国上半年GDP实现6.7%的增长,全部工业增加的增速是6%,其中医药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是10.3%,高于GDP3.6个百分点,高于全部工业4.3个百分点,位列12大类工业门类中之首,而且是唯一超过两位数的行业。

 

据了解,正在发行中的中欧医疗健康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在60-95%,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行业股票,由中欧基金研究总监助理葛兰担任基金经理。葛兰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是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是行业内医疗主题基金中唯一拥有美国医疗博士背景的基金经理。

 

医疗行业研究门槛高、专业壁垒高,葛兰是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专业博士,专业性使葛兰对医疗行业的变化非常敏感,对公司调研更加深入,趋势把握能力和选股能力尤其突出。

 

今年中欧对于主题的布局显得尤其敏锐,早在五月,中欧基金发行的养老产业混合基金,紧抓老龄浪潮,布局养老产业,也是中欧钱滚滚平台上的热销产品,成立三个月以来收益已达到近10%。此次新基金发行,同样在钱滚滚app同步发售。作为中欧基金旗下理财交易及客户服务平台,中欧钱滚滚在去年10月底正式上线,目前已拥有超过40万交易用户,累计交易规模近60亿,支持超16家银行卡手机快捷开户。

 

值得关注的是,中欧基金为投资者定制的活期理财专属账户“滚钱宝”,不仅操作便捷,随取随用,业绩表现也很抢眼。滚钱宝货币基金包揽了2016年1季度、2季度以及上半年三项全市场货币基金冠军。截至2016年8月22日,中欧滚钱宝七日年化收益率2.904%。

 

目前中欧滚钱宝还实现了清算的优化升级。目前市场上的基金大多仅在交易日清算,而滚钱宝清算日日覆盖,用户在周末也能看到收益,更贴心。钱滚滚平台还支持基金定投及转换等功能,使用滚钱宝支付进行定投享受费率0.5折,使用滚钱宝认购新基金可以享受费率1折,认购期间还享受滚钱宝收益。

 

未来,钱滚滚还将丰富产品线,以满足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客户需求,同时将加强外部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精品。未来,还将在组合投资、智能账户等方面发力,帮助客户客户解决产品选择、资产配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