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基金定投说了千万遍 好时机就是无数个现在

基金定投说了千万遍 好时机就是无数个现在

时间:2016-08-23 来源:

基金定投越来越受到关注是因为其能均衡投资成本,对投资时机的限定不那么严格,但是是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投?是不是每一位投资人都适合选择定投的方式?很多人还没有真正理解基金定投的特点和优势。


1、基金定投可以说是适合所有人

基金定投适合所有有理财需求的人们,尤其是有中远期资金需求的夹心族、每月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没有时间投资理财的穷忙族、刚踏入社会花钱没谱的月光族等。


2、基金定投能够摊低成本,分散风险

基金投资总是和风险相随,有风险就值得投资人敬畏,基金市场的规律不是真正的规律,因为市场变化是莫测的,没有人能始终低买高卖,次次都抓住市场的契机。


因此,基金定投就出来帮助众多投资者了,市场下跌不恐慌,市场震荡不着急,因此基金定投在每一次下跌市场的买入都是在摊低成本,是在有效地分散一次性追高风险,又能避免下跌时错失良机。


3、基金定投是积少成多的过程

定投对于低成本投资者也是适合选择的投资方式,每期投入一点点,长期投资,资产积少成多,结束收获满满幸福。

1.png

根据上图的测算,每月定投1000元,5年后连本带利收获6万6—7万,要是选了个好基,可能还不止。


4、基金定投是长期投资

基金定投虽然是长期投资,亏的时候要坚定,但这样何时是个头呢?那就要合理设置一个止盈点,到达这个点时就止盈,因为对于市场要敬畏,不要总是幻想自己能卖在最高点,不惊慌、不贪婪是基金投资、基金定投的基本理念。


5、波动大的基金更适合定投

并非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投,一般来说,波动较大的基金适合定投:例如股票型/混合型偏股型/指数型等,因为有了波动,就有了高抛低吸的机会;因为定投的定期扣款功能,除了适合波动大的基金外,也特别适合货币基金,相当于帮您每月“定存工资”,强制扣款。


闲钱理财神器滚钱宝,截至8月22日,7日年化2.904%,滚钱宝最近在过去3月,过去6月,今年以来的数据中,同类排名稳居第1!(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A类,1/220,1/203,1/194,截至2016/8/18)


6、定投的时机一直都是现在

短期市场无法准确预测,但可以从长期的趋势做一些判断,09年之后,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直在下行,而CPI/PPI指标也在低位运行,这个时间段内做定投以利于拉低成本,基金定投的金率就是:最好的时机就是无数个现在,把我当下才实在。


现在在中欧钱滚滚平台购买基金,可以享受费率1折的优惠,定投更可享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