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说定投 | 你一定要知道的止盈3招!

说定投 | 你一定要知道的止盈3招!

时间:2016-08-10 来源:

在上周推送了两篇关于定投系列微信后,小伙伴们纷纷自爆,道出种种心路历程,简直说出了大多数同学的心声,小O先分享给大家看看~


我从2011年开始定投,越买越跌,到2013年还是亏,就没有继续坚持了,不过也没有赎回。2015年5月份赎回的时候, 15万的本金,赎回一共37万!


定投告诉我,不要有事没事儿看自己账户余额……放下你的手机!买基金不是炒股票,别整天盯着净值瞎想。


07年定投,到去年盈利120%没卖,现在是50%…


我主要是卖出太早了,可能是给暴跌吓坏了,心里承受力不行…


2200点买入,3700点卖了,后来大盘就直奔5000点,后悔死。但3700点不卖,就跌回2500点,照样后悔死…

 

放出这些大家的亲身经历,小O只想告诉大家:

 1.jpg

  

这其实并不矛盾,因为本来定投最重要的两点就是:

 

1、傻傻的买——账户发生亏损、市场下跌时也不要轻易放弃“贵在坚持”


2、聪明的卖——设置一个止盈点,达到后卖出,落袋为安“别再坚持”

 

亏的时候要坚持、赚钱了要及时停止,真没有那么容易做到,投资本来就是跟人性在做斗争,能秉持投资纪律的人才能成功!

 

定投确实需要坚持

 

有太多人经受不住账户的亏损,选择了赎回……所以小O屡次跟大家强调,定投需要长期投资且不能随便止损,具体怎么做?

 

放空自己,放飞心灵,别看手机,忘记账户!


定投之所以神奇,被称为懒人投资法是有道理滴,相信小O,在定投初期(记住这4个字)只要傻傻地买就好了!就算账户一直绿油油,也不要停止定投,更不要赎回止损!

 

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之前经过测算,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因为就算在市场最高点6142点开始定投,坚持下去,不会血崩还会有高收益!具体请看:对不起,定投并不能保证赚钱

  

但定投并非只买不卖!

 

及时止盈是定投成功的另一重要因素,定投虽好,不代表要跟它白头偕老!


1、不要期盼自己能卖在顶点


无数人在达到预期后不愿赎回,总觉得市场还没有到顶、自己的基金还能涨,然而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市场……

 

2、为每一段定投设置止盈点


在账户收益达到止盈点一定要坚定赎回,然后,在合适的时间点,再开启一段新的定投!

 

3、合理预期

 

每个人的心理预期、风险承受能力、对资金的安排都是不同的,因此小O不能给出统一的止盈点,不能指望定投让你获得大幅超越市场的收益,作为一种懒人投资法,战胜通胀,获得平均或者超越平均的收益是一个合理的预期。

 

 进阶篇:如何灵活止盈?

 

对于经验丰富、又能严格执行纪律的老司机来说,可以不用死跟着止盈线走,可以更加灵活地选择赎回时机。

 

1、当市场向上的趋势已经持续较长时间,前期投入资金已经足够多,并产生了可观的收益,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止盈;

 

2、市场趋势不明朗,但是收益达到了预期,这种情况应该止盈或者说部分止盈;

 

3、市场趋势不明朗,有收益,但没有达到预期,定投计划却即将到期,为了不影响下一阶段资金的使用,可以考虑止盈;

 

如何赎回也有小TIPS!听好啦!

 

如果决定要进行止盈,应该分两步进行:

 

①停止追加资金


②视情况进行赎回

 

当市场趋势向上时,那两步之间的间隔可以考虑适当放长,当市场趋势向下或者不明朗时,两个步骤之间的间隔可以考虑尽量缩短。

 

最后,小O再次强调个字:傻傻地买,聪明地卖!


傻=忍耐坚持,聪明=不贪婪有纪律,大家好好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