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你明明知道,不用追求买在最低点!

你明明知道,不用追求买在最低点!

时间:2016-08-10 来源:

都想买在底部区域,卖在高点,你做得到吗?

 

市场下跌时,每天看着绿线,看着下跌的净值,感到痛苦,产生恐惧,最终放弃是人之常情;市场上涨时,每天翻红的户头,忍不住跟风、兴奋、不断加仓这也是人性弱点——wind数据显示,去年一整年混合基金收益达到了42%,为啥还那么多人都在亏损?因为或许太多人都是在5000点附近加的仓。

 

所以,你需要定投!

 

不要嫌弃小O的唠叨,因为定投虽然不能保证你一定买在最低点,但可以保证你一定不会买在最高点。

 

在这篇《对不起,定投并不保证赚钱》中,我们测算过,即使在上证指数史上最高的6124点开始定投,在2500点左右就能实现回本,待指数继续上攻时,投资已经有不错的正收益,这就是因为定投强制在低位加码,获得了大量廉价筹码,从而大幅降低了投资成本。

 

不相信?具体测算方法在上面这篇文章里有哦,这里就不赘述啦。

 

安利我接,鸡汤我喝,那么定投什么样的基金更合适呢?

 

关键词①波动

 小O知道你们都喜欢这种行情:

 

↓↓单边上涨↓↓


 2.jpg

 

但是在投资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投资品类:

 

↓↓不怎么动弹↓↓


 3.jpg

 

也有机会碰到这样的投资品类:

 

↓↓起伏好似过山车↓↓

 4.jpg

 

这两个品种,哪个波动率大,哪个波动率小,相信大家都有直观感受。

 

波动为什么重要?


因为有了波动,也就有了“高抛低吸”的机会!


而定投在这样的市场环境恰恰能发挥优势!

 

我们来做个简单的测试验证一下:假设有两只基金A和B,趋势一致,但是涨跌幅度不同,最后两只基金净值均回到期初点位1,共分为10期,每期投资1000元。

 


 两只基金的净值起起伏伏都回到了初始值,但是定投波动大的A收益高于B,根本原因在于,定投A的单位平均成本低于B,投入同样的钱,最终累计更多的份额。大幅的震荡下跌都能大幅拉低买入成本,收益率也因此而变化, 因此净值波动较大的基金更加适宜定投。

 

关键词②长期业绩优秀

 波动更大的基金更适合定投,但我们也知道,定投作为一种长期投资的方式,贵在坚持,你所投资的基金,也需要长期向上的趋势才能使得在高位盈利,长期业绩不优秀,啥都白搭!

 

够了,小O你敢不敢甩我一个基金?


中欧新蓝筹

 F71C.tmp.jpg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为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股票上限80%),截至2016/7/22)

 

2015年度“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中国证券报,2016/3)


2015年度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来源:上海证券报,2016/5)


2015年度五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证券时报,2016/5)

 

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取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