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别再寻找最低点,定投让投资表现更成熟

别再寻找最低点,定投让投资表现更成熟

时间:2016-08-09 来源:

基金投资者最普遍的心态就是在市场上涨时,兴奋地跟风加仓,在市场下跌时,又耐不住恐惧,最终放弃。wind数据显示,2015年一整年的基金收益达到了42%,依然有很多人在亏损,这或许就是太多人在5000点附近加仓了。


所谓抄底,并不可能在非常精确的底部买入,更重要的是在底部区域能够耐得住,收集足够的筹码,等待市场行情向上,从这个理论上来看,基金定投是更合适的选择。根据实际测算可知,即使在上证指数曾经最高的6124点开始定投,在2500点左右就可以回本,等到指数继续上攻时,投资已有不错的正收益,这是因为基金定投强制在低位加码,获得了大量廉价的筹码,从而大幅降低了投资成本。那么,什么样的基金更适合定投呢?


1、波动率更大的基金

虽然投资者都希望基金的走势是直线上扬的,但在实际投资中,我们遇到的基金往往要么是稳如泰山,偶尔小涨小跌,要么是大起大落,搞得人心情也跟着起伏,而正是后者给了基金定投“高抛低吸”的机会,从而发挥其优势。



比如,两个趋势一致,净值起回点一致,涨跌幅不同的基金,分10期,每期投资1000元,会发现,定投波动大的基金收益高于波动小的基金,这是因为,大幅的震荡下跌拉低了前者的单位成本,投入相同的钱,收益率发生变化,最终累计更多份额,因此,净值波动较大的基金更适合定投。


2、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

基金定投作为一种长期投资方式,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稳定,所以定投的基金也需要在长期向上的趋势才能使投资者在高位盈利,基金长期业绩不优秀,任何形式的投资都是徒劳。


中欧新蓝筹业绩排名表

3.png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为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股票上限80%),截至2016/7/22


中欧新蓝筹就是这样一个长期业绩优秀,排名靠前的基金,过去四年、五年、六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5.52%、114.48%、131.82%,且一直是银河证券星级评价五颗星,上半年还获得了2015年度“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中国证券报,2016/3)、2015年度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来源:上海证券报,2016/5)、2015年度五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证券时报,2016/5)。


现在在中欧钱滚滚平台进行基金定投,滚钱宝支付,还可以享受基金定投费率0.5折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