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看中欧时代先锋在2016年上半年是如何开挂的?

看中欧时代先锋在2016年上半年是如何开挂的?

时间:2016-08-02 来源:

中欧时代先锋是一款发起式股票型基金,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跟投1000玩,锁定三年以上,与投资人利益捆绑,能够看出其为长期业绩而努力的决心!


股票型基金是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因此具有高波动和高风险的特点,当然同时也更可能 带来高收益,投资股票型基金需要注意风险,要看基金的投资取向,和基金公司的品牌及实力。


中欧时代先锋紧密跟踪科技、经济新趋势,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的带动作用的产业,主要产业方向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新兴消费等;其所在的中欧基金则获得了“金基金”、“金牛基金奖”及“明星基金”等多项公司大奖和基金产品奖,实力可见。


此外基金经理也是股票型基金非常重要的因素,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是北大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懂技术,有6年证券从业经验——懂投资。


上半年A股出现了两次熔断,债市引发信用风险,英国脱欧等都带来了剧烈震荡,大盘跌逾17%,但中欧时代先锋在弱市中见真章,真正考验了一把时代先锋的基金经理,上半年仅9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中欧时代先锋逆市而涨,以9.8%的净值增长率位列主动股票型基金榜的第五名。


之所以说中欧时代先锋是良心基,是因为其长期以来能涨抗跌的优异表现,2015年以来,A股进入振荡器,经历了几波回调和反弹,但是中欧时代先锋在4月1日到5月30日的震荡期仍保持了0.80%的涨幅,1月28日到5月30日的反弹期则出现了远远大于上证和创业板指6-7%涨幅一倍之多,即使在大幅回调时市场22-26%跌幅的情况下,中欧时代先锋也保持在了5%以内的跌幅。


在今年3月6日到6月6日的3个月里,股票型基金反弹明显,涨幅达到大盘的10倍,而中欧时代先锋更是在124只基金中勇夺第一。


将周期拉长会发现,截止6月17日,近3个月的涨幅超过15%的9只股票型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为正的仅仅只有中欧时代先锋这一只基金,涨幅高达6.743%,而同期的上证综指则跌了18.48%,股票型基金更是平均跌幅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