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定投基金?选国有大行重点基金池产品

定投基金?选国有大行重点基金池产品

时间:2016-08-01 来源:

在投资理财市场,光公募基金就有3000多个,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想要把每个基金都了解一遍是不可能的,和散户选股是一样的艰难,这是选基金难;投资市场有风险,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在收益方面多是求稳的态度;基于上述两点,定投国有大行重点基金池中的基金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1、基金定投稳中取胜

基金定投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向目标基金投入固定的金额的投资方式,对于存在波动的基金产品,定投可以有效地通过分散时点达到平摊成本、平滑波动的目的;自动扣款的投资方式,克服了投资的人性弱点;长期投资,资产积少成多;且操作简单,费率也更优惠。


基于基金定投的这些特点,较适合有中远期资金需求的夹心族、每月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没有时间投资理财的穷忙族以及刚踏入社会花钱没谱的月光族等。


2、国有大行重点基金池多出优质基金

靠个人的力量从众多基金产品中挑选出优质基金不是易事,依靠国有大行的“重点基金池”是个不错的方法。“重点基金池”一般是这样产生的:


——银行有专门的财富管理部门,有专属的团队对基金进行量化跟踪;同时,银行有自己的一套算法模型,包含各类参数,如加权排名、基金经理的长期表现和稳定程度、最大回撤和夏普比率、公司整体的投研实力等;不过这些数据或基金有时也是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提供的,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将每个基金的短中长期业绩进行加权平均后排名,并将排名靠前的基金推荐给银行,银行基金部门从中选出综合表现优秀的基金。


——由于市场一直在变化,定期跟踪基金投资方向和时下市场风格的匹配程度,通过这个筛选出的基金进入“观察持有池”,经过一定时期的跟踪检验后才能最终进入“五星池”,也就是真正的“重点基金池”。可见,进入“重点基金池”的基金不一定是当年表现最优异的,但却是能够紧跟行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的。


一般进入“重点基金池”的基金只有十来个,真可谓是千里挑一。这样层层挑选出来的基金往往具有业绩过硬、增长率表现优异、基金经理靠谱、基金管理公司可靠等优点。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被招行纳入二季度权益类重点池的基金——中欧盛世成长,这款基金刚刚获得了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一年期偏股混合型金基金奖;是国内第一只实现上折的分级基金,偏好社会化需求,领先发掘行业机会;截止2016年7月15日,中欧盛世过去一月、两年、三年的总回报分别为8.83%、102.26%和153.23%。现在通过中欧滚钱宝平台定投基金,用滚钱宝支付费率仅0.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