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下半年市场仍震荡 基金投资需谨慎搭配

下半年市场仍震荡 基金投资需谨慎搭配

时间:2016-07-26 来源:

虽然股市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但根据中欧基金王培的观点,今年属于典型的震荡市行情,下半年市场总体或仍延续上半年的震荡态势,因此,下半年投资仍需谨慎,但从上半年的一些局部表现来看,还是有一定投资机会的。


7月第二周出现了“五连阳”和第三周指数的节节攀升,上证综指重新回到3000点,根据一些投资经理的观点,下半年虽总体有震荡风险,但一些业绩扎实、估值合理、长期增长较好的个股和行业值得关注和布局。


1、从上半年经验看:关注指数型基金、传统行业

虽然在震荡行情下指数空间有限,但依然蕴藏较多投资机会。剔除1月数据,今年以来涨幅大于50%的个股超7%,说明经历前期大幅回调后,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回升,结构性行情下的震荡市特征明显,因此可以说,其中蕴藏的机会还是大于往年的。


上半年有一定涨幅的行业和个股多偏向传统行业,共同特征是业绩扎实、市盈率水平不高,像食品饮料,农业等;也有新兴产业中业绩超预期的细分行业,如新能源汽车等。一些低估值的蓝筹个股最近可能也会逐渐出现投资机会,如航空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受经济波动影响不大,且业绩扎实。


2、投资方式:选择基金定投

下半年市场可能有阶段性行情,但是经过了上半年的震荡,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仍然较重,很难出现单边上涨的行情,因此控制风险仍是首要任务。


下半年的基金配置方面还是要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想要获得高额的回报,自然要承受较大的风险。20-30岁的年轻人,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偏重配置偏股型产品;35-50岁之间要从风险和收益两个层面考虑,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各配置一半;超过50岁的人可以配置固定收益产品。


对于权益类产品,定投的方式更省心省力,品种选择上,建议选择指数型产品,受主观情绪干扰较少,而且在我国从中长期来看,中小盘指数的表现确实好于蓝筹指数。


3、投资心态:均衡配置 耐心持基

上半年股债市场震荡,结构性机会较多,配置权益市场可优选主动管理型基金,债券基金中可配置利率债品种更为稳健;市场上从保本基金、定增基金到定开债,基金的爆款产品也更迭较快,追随热点要谨慎,长期持有更稳健。


现阶段震荡市场,难以把握购买时点,投资者择时困难,比较稳健的方法是进行定投计划,无需择时,定期买入,减少了自己对于追高或者踏空的担忧。中欧滚钱宝货币基金包揽了2016年一季度、二季度以及上半年三项收益冠军,业绩抢眼,实力可见。据消息,7月21日,民生如意宝即将接入中欧滚钱宝,作为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民生直销银行旗下活期理财产品“如意宝”目前申购总额超1200亿,是民生直销银行最大的金融产品,此次接入中欧滚钱宝,强强联合,势必将为民生直销银行增添相当大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