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周应波:“三个维度”把握结构性机会

中欧基金周应波:“三个维度”把握结构性机会

时间:2016-05-05 来源:第一财经

2016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上经历了大幅下跌,各主要指数跌幅均超15%。但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指出,当前市场不乏结构性机会,如由供给侧改革、商品价格反弹推动的周期股,业绩超预期的中盘成长蓝筹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有扎实基本面支撑的成长股等。

“站在目前时点,一些细分行业值得投资者关注,包括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运营、数字知识产权行业、教育与医疗服务、个性化消费品等。”对于如何把握结构性机会,周应波表示,一些出彩的行业、优秀的公司正体现出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并聚焦三个维度的投资机会:

第一个维度是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第二个维度是科技进步,主要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带来的机会。第三个维度是改革,核心是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部分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会受益。

展望后市,周应波总体上较为乐观,他认为宏观层面、政策层面不断减少的不确定因素也给投资市场以有力的支撑。例如,中国经济自3月份以来的持续复苏,尽管宏观指标看起来复苏力度不够强,但和市场预期相比,已经好了不少。与此同时,中央继续推进改革的力度超预期,未来中国的发展路径正在清晰化。周应波认为,不确定性的降低,而非增长数据的提振,是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