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王健:传统行业投资机会或浮现

中欧基金王健:传统行业投资机会或浮现

时间:2016-04-19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市场大概率将保持震荡行情。中欧基金王健指出,在市场转暖的过程中,投资者应该注重风险管理。而经过前期调整,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或开始浮现。

尽管市场逐步转暖,但王健认为,震荡市中投资者仍需关注三方面的风险。首先,汇率波动易导致资本外流。今年以来,人民币一度出现大幅贬值,汇率大幅波动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但短期来看,市场环境转好,目前汇率进入稳定阶段。其次,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年初开工和产能数据较好,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周期相关产业的复苏已有所预期,但一些行业是否能实现底部反弹,还取决于需求面的启动。最后是“杠杆”问题。如果A股市场的杠杆被迅速加高,市场的波动就会随之加大,风险也可能随之放大。

在投资机会上,王健称,虽然这几年表现较好的股票大多存在于新兴行业中,但经过前期调整,传统行业机会也开始浮现。医疗、教育、健身、旅游等领域的需求丰富。与此同时,养老会是一个长期的主题,而与养老相关的投资标的或将存在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