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王健:短期市场转暖 养老主题值得关注

中欧基金王健:短期市场转暖 养老主题值得关注

时间:2016-04-11 来源:新闻晨报

今年以来尤其是春节后,A股市场震荡调整幅度较大,尽管三月份出现反弹,但中期来看整体处于低位调整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后市表现如何?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对此,不妨听听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策略组负责人王健的判断。王健有着13年证券从业经历,对养老、医药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其管理的产品曾获得晨星五星评级。

晨报:您对今年市场如何判断?

王健:今年以来经过约20%的震荡调整,市场释放了大量的风险。从现在这个时间点往后看,短期内市场环境变好,汇率进入稳定阶段。从长期来看,如果汇率稳定,没有大量资金外流,那么这 一风险因素可以暂时解除。此外,外围因素包括美国加息推迟,市场也进行了一波调整,包括许多公司的估值已经下调。所以从短期来看,较为看好A股市场。

晨报:哪些行业和板块值得关注?

王健:对于“供给侧改革”,不应该仅关注政府主导的行业。很多行业到了拐点会进行自身的出清,包括很多民营企业。这几年表现很好的股票大多在新兴行业中,不过经过一轮的调整,传统行业也存在机会。

对于新兴产业相关的行业,例如与养老主题、消费升级等相关的行业,医疗、教育、健身、旅游等都有丰富的需求,投资者可以从这些领域寻找机会。另外,从新兴产业的投资逻辑来看,新能源相关产业也值得持续关注,环境需求和政策扶持都是其支撑点。

晨报:您觉得目前需要注意的风险点在哪儿?

王健:当前的A股市场的确存在需要留意的关注点。从行业基本面上来看,1、2月的开工和产能数据比较好,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周期相关产业的复苏已经有所预期,未来则需要关注这个预期到底能否实现。一些行业尽管已经到了低点,是否能实现底部反弹还取决于需求面的启动。

此外,市场中存在的“杠杆”值得注意。如果杠杆被迅速的加高,市场的波动就会随之加大,风险会随之放大。

晨报:为什么您会关注养老主题?

王健:中 国进入到老龄化社会,老有所养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背景下,养老会是一个长期的主题,而国内的老龄化进程可能比日本和德国更快。社会正在经历老龄化,养老相关服务正在兴起,这是可以直观感受到的。另一方面,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在工业农业上都是急需人工替代。所以,养老主题不仅是老年人的医药、医疗需 求,还存在老人改善生活之后带来的其他需求。因此,与养老相关的投资标的也将有着其他产品难以比拟的旺盛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