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王健:市场调整后或现“三大机会”

中欧基金王健:市场调整后或现“三大机会”

时间:2016-0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预计2016年的市场货币因素仍占主导地位”。中欧基金王健认为,2011年之前,增长效应带动股市,股票市场更多地追随实体经济增长而发展;而在2011年之后,货币效应开始带动股市,股票市场更多地受到货币政策影响。2016年,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汇率贬值趋势下的资本流动、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或将成为今年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主要矛盾。但市场在经历调整之后,有三个方向或存在投资机会。

在经济下台阶的过程中,实体经济对于货币宽松的内生要求迫切。中欧基金王健认为,2016年将是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一年,货币政策会在利率和汇率两个层面出现新的变化,将过去金融适应外生的改革(如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降杠杆、调结构),回归到适应经济的内生要求,也就是低利率、弱汇率。

对于2016年的市场,王健仍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市场经历大幅调整后,有三个方向或存投资机会:第一,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可关注医疗/信息服务/传媒等领域中成长性较好的相关标的;第二,以技术进步和进口替代国产化为主要方向的标的,一般分布在基础化工/机械等领域;第三,因供给侧改革以及行业本身历经多年的调整而出现盈利拐点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