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激辩5000点 曹剑飞李迅雷邓晓峰的大实话

激辩5000点 曹剑飞李迅雷邓晓峰的大实话

时间:2015-06-10 来源:中欧基金

【李迅雷】中国的牛市有人说是“改革牛”。我认为2012年开始是结构性牛市、局部牛市,主要是创业板牛市、中小板牛市,这应该是一个成长牛。前面大家也讲到资金加杠杆,同时也是水牛,所以既有成长牛,还有改革牛,还有水牛,几头牛一起拉动资本市场的繁荣。以往价值牛可能更多一点,现在指数型的增长是爆发式的,因为互联网金融使得客户量会呈几何级增长。

牛市会不会结束?

【邓晓峰】总体来看,这个市场应该会往前走,但是未来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主板如果扣除估值低的金融板块,一些耐用消费品公司以外,整个市盈率很高。第一,这是阶段性的情况,很难持续下去。第二,我们还是看到有些公司未来有确定性收益的,比如说金融行业,尤其以金融保险为代表。毫无疑问很多大市值消费品公司的增长情况、估值水平角度还是有机会的。

【曹剑飞】在资本市场做了这么多年,我发现不管是过去的周期股还是新兴行业的股票都是遵循ROE:资产负债率,周转率,还有毛利率。当这个行业往上走的时候它是估值和盈利双升的过程,当往下走的时候是双降的过程。

我们看到创业板为代表的公司基本是资产负债率和周转率在扩张的过程,这个过程我觉得没有结束,它的贵是有道理的。

第二,对成长股来说其实应该看PEG。在海外我们基本看季度环比增速,季度环比增速还在高速增长的时候,它的估值一定是贵的。

每个大的牛市都有一个大的主线,上一轮的牛市主线就是房地产为代表的投资品,我觉得这一轮牛市的主线应该是创新,就是讲的互联网+,还有医疗,甚至未来的能源改革、能源互联网,这些东西没有结束之前你不能讲这个牛市就结束了。

什么是真的互联网+?

【任泽松】我非常赞同曹总的意见,我补充一下。有一点,现在A股所谓的互联网公司太多了,一说“互联网+”,怎么判断一个公司是互联网公司,雷军的一个观点我非常赞同,就是业务的每月增长在2位数以上这是互联网公司,如果不符合这个标准就不能给互联网估值。

现阶段资金应该如何避险?

【任泽松】我们这一轮牛市根本上的原因是供求关系的失衡,转型改革的预期之下居民的资产要大部分流到这个市场来,但是这个市场供给没有放开,现在股票供给还是受限的。所以未来的风险一方面在供给大幅度放开,包括海外资金回归,第二就是资金的收紧。现在来看资金很充裕,公募发基金很好发,一发就一两百亿,还是有钱不断进来,现在看注册制也是有控制有节制的注册制,现在短期内市场系统性风险还不是特别大。

【曹剑飞】让我看的话,我会非常关注未来的一个节点,就是经济的情况。我倒不是说经济反弹,这个经济什么时候趋稳这是很关键的,趋稳或是宽松预期达到顶点,这样股票市场的投资也或会达到顶点,这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其次要关注美元加息的节奏,我们每次股票市场的波动,跟外汇占款的迅速下降都有一些关系。美元加息节奏比较快,都会对我们有短期冲击。

第三就是监管层的态度,这一轮牛市跟上一轮牛市最大的差别就是有杠杆。我相信监管层不会生硬的做,但是它会采取控制杠杆的措施,杠杆加到头也就差不多了,这是我关注的。

但是这些因素的发生我认为或许都不是牛市真正的终结,我认为现阶段是第一个阶段,流动性推动加上制度改革的预期,今后或许还有一个经济推动的主升在后面,但是一定要经过很大的洗礼才会出现。

风格切换还是百花齐放?

【邓晓峰】我觉得不是风格切换的问题,是百花齐放的问题。我自己现在配置比较重的有几个方向。第一是金融和银行保险为主;第二是消费品行业;第三是地产行业可能也是有机会的行业,如果正好配合汇丰PMI出现连续几个月回到50以上,这时候我觉得市场可能会系统认识到金融行业,尤其银行业会存在比较大的机会。

【曹剑飞】我的风格还是偏成长,但是我会稍微温和一点。目前,我主要关注和改革相关的行业和板块比较多。比如说国企改革,它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成长,它是一个改变,我关注的是“变”。

第二个就是说能源互联网,它是跟电力体制改革相关的东西,这个行业改革刚刚开始,未来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

第三,我比较认可TMT、医药。

以上材料仅供参考,基金管理人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时应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