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平衡投资者王健:不刻意强调板块,更关注公司属性

平衡投资者王健:不刻意强调板块,更关注公司属性

时间:2015-07-07 来源:中欧基金

Q:能否用几句话简单介绍下您的投资理念?


王健:我的投资理念可以总结为,行业与个股,平衡投资,相对分散。这主要出于三点考虑①对市场的流动性敬畏;②开放式基金自身流动性管理需求。平衡投资对于个股黑天鹅事件的影响,能够有效规避。


Q:风险控制上,个股是否设置止损线或止盈线?操作上,买入是一次性买入,还是分批买入?


王健:追求相对收益的产品,仓位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结构调整往往无法应对市场波动。仓位上,主板股指在2000点时,我曾管理的光大动态优选控制在30%左右,累计收益可达30%,仓位变化不多。


关键在于从行业中选取好的公司,而不是刻意关注仓位。不刻意设定仓位,除非发现看公司看错了,或是跟之前判断有所调整,在没有重大的问题情况下,可能会加仓。加仓需要考虑动态因素变化,结合的情况买入,估值水平来衡量买入数量。


以上材料仅供参考,基金管理人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时应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