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曹名长:8大板块可布局 三季度末经济或企稳

曹名长:8大板块可布局 三季度末经济或企稳

时间:2015-08-20 来源:中欧基金

作为在行业内摸爬滚打了18年的公募老将,在过去六年里,他管理的基金一共拿了14座行业大奖,其中包含5座明星基金奖和一座晨星奖,他管理的新华优选分红在过去六年,每一年跑赢业绩基准及沪深300。

这么厉害的帅大叔,对于市场怎么看呢?

Q1:目前还是牛市吗?到底有没有牛市下半场啊?
如果你是指,指数大幅上升的牛市,可能短期内不一定能看到。

我个人认为,整个市场估值要大幅上升或较困难。估值进入平稳,市场震荡向上,低估值、业绩好个股或将成为不错的投资标的。

关注的方向:银行、非银、食品饮料、化工、医药、地产、煤炭以及交运。

Q2:如何看待最近的市场波动?

暴涨暴跌,可能是市场情绪不稳的表现,短期无效的市场会迎来长期有效市场的纠偏,市场可能会慢慢转向长线有效的价值投资格局,从基本面来看,更看好未来价值蓝筹的潜力。

Q3:国家经济什么时候企稳回升?

经济有可能在三季度末,至四季度企稳回升,由于资金推动市场的时期已经过去,进入经济基本面推动的阶段,我们认为三季度末至四季度市场上升的概率更大。

Q4:有人说在第四季度,银行的盈利会比较差,您还会持有银行股吗?

今年可能是银行基本面最差的时候,经济不好,影响了银行资产质量;在利率市场化过程当中,银行利差收窄,但是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今年已接近尾声。好的因素是,后面可能有混业经营和混改的措施,还是看好银行。

而作为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曹名长一直都坚持低估值投资模式,以长期业绩跑赢市场。在昨晚的交流中,他也详细解读了价值投资的奥秘。

价值投资:专注性价比和安全边际

Q1.价值投资的秘诀是啥?

价值投资的投资核心是“低估”,就是以很低的价格,去买有不错品质的公司,一句话,就是高性价比。也就是业内常说的“便宜才是硬道理”。

具体而言,价值投资者有以下三大特点:

价值投资者是注重选时的;

价值投资者是很少在指数上选时,而是注重个股标的上选择;

价值投资者的选时不是选最低点,而是当“价格”低于“价值”,就值得买入;

Q2.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最显著的区别是什么?二者如何选择?

相对来说,价值投资更看重估值的安全边际,力争不买到价值陷阱的股票,有一定成长性,甚至业绩稳定的公司就行,对成长性的要求不像成长投资那么高,所以持有的股票可能稳定成长,但估值低的比较多。

对于做的好的成长投资,和做得好的价值投资,长期来看收益率可能会不相上下。如果把这两个风格的基金做一个组合,可能可以平滑一些短期的波动。

在当前震荡期,很多同学都很怕怕,小心脏受不了,这个阶段我们应该如何玩转投资呢?

大盘震荡期宜定投

Q1:当前的股市行情,散户很难赚钱,现在该如何投资基金,买什么基金?

当前市场,非专业投资者确实有一定劣势,长期来看买基金是对的。至于如何投资基金,首先我认为应该选取有长期业绩,并且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其次,在这些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当中,选取不同的风格进行组合比较好。如果再结合定投的方式,可能更优。

Q2:现在适合买基金定投吗?

基金定投的最好时机,其实就是震荡市和下跌时期,因为我们很难判断最低点,不如做一个长期投资。

以上材料仅供参考,基金管理人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时应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