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曹剑飞:逆市而动往往比大众趋同更有机会

中欧曹剑飞:逆市而动往往比大众趋同更有机会

时间:2015-07-01 来源:中欧基金

最近市场波动较大,很多同学心情也是上上下下,小O特地请来中欧大佬曹剑飞,与大家分享当下的投资感想!

曹剑飞,中欧成长策略组负责人,13年证券从业经历 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学硕士、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

金融行为学里很讲究大众趋同心理,现在股市趋同心理可能已经形成,需要外力干预才能扭转悲观预期、改变投资者的趋同心理,此时用基本面很难给出合理解释。

这轮牛市的两大逻辑改革和货币政策宽松并没有改变,今天央行逆回购招标利率继续下降已经说明问题。中证500指数半年线是个重要技术支撑位;扭转趋同趋势后,市场才会重归理性;虽然最近急跌近30%,大逻辑没破坏。

目前走势主要是短期针对股市的流动性紧张导致的趋同行为所致。

对专业投资者来说,在前一个阶段是很难受的,股神太多了,风控意识不强。但后面回归理性后,个人判断会如同2010年到2013年一样,步入精选个股的时代。指数的系统性机会在变小,个股的机会依然精彩,依然乐观。可以参考过去2008年到2013年,大盘下跌30%,我当时所管理的农银成长基金净值年化收益率接近20%。


目前市场需要有一段较长时间的震荡,预计可能会有几个月。这期间我看好的大方向不变,改革及结构转型相关的成长性行业和主题,经济规律是全世界都适用的。

中国老百姓资产大部分配置在房地产等实物资产端,在利率持续下降的大周期里,金融资产价值更大。但是金融资产波动较大,需要树立长期投资观念并交给专业投资机构打理。

养老金如果入市,则会是真正长期资金入市。对改变目前投资者资金短期化很有好处。对于长线资金来说现在是入市的绝好时机,逆市而动往往比大众趋同更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