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中欧动态/中欧刘建平:10万亿不是梦!公募基金前景可期

中欧刘建平:10万亿不是梦!公募基金前景可期

时间:2015-06-03 来源:中欧基金

这个春天,基金业评选季,O家一举囊括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三项大奖,是荣誉也是最好的鼓励,我们将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持有人!

以下是中国经济网的原文:

纵观今年3-4月的基金业评选季,除了部分老牌公司的持续稳健外,中欧基金强势崛起。该公司成为业内屈指可数的把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三项最具份量公司大奖全部收入囊中的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公募基金股权激励的先行者,中欧改制驱动业绩增长,并带动规模扩张的良性循环,已初见成效。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417日,中欧基金旗下所有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过去一年全部获得正收益,在成立满一年的基金中超过8成位居同类产品前1/2行列。成立于今年129日的中欧明睿短短2个多月已斩获52.8%的回报。

另根据海通证券数据,中欧基金凭借191.88亿的新基金募集规模,摘得同期基金发行市场的桂冠。

目前,中欧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近800亿。分析人士称,中欧有望成为公募领域一家具备着持续创新动力的基金公司。

各位同学,另给大家提供一份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在2015年中国基金业峰会圆桌讨论的讲话摘要:

中欧基金刘建平:10万亿不是梦 公募行业前景可期

公募基金这些年遇到的挑战和困难,相比于私募业务或其他资管业务,公募行业的优势是不是丧失了?未来还有没有优势?这是我们经常思考的问题。

首先:公募行业成立之初即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资产运用制度,比如信息披露、托管制度等,这些都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其它资管行业后来纷纷效仿,在客观上也促进了整个资管业的发展。

从全市场看,我们很难再找到像公募基金这样公开、透明、市场容量大、起购金额低,并且可以公开宣传募集的产品。

第二:公募基金有着其它资管行业很难超越的客户基础。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客户数已达2.16万亿,资产管理规模5.2万亿。不论在渠道的拓展能力、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建设上,公募基金在最近几年间,有了很大提升。

第三:公募基金业绩表现不错,很多公募比私募做得还好。据基金业协会统计,2012年,28%的私募战胜偏股型公募基金的平均水平,2013年和2014年,这一数据分别为37%55%

第四:相比私募,公募基金有一些平台优势:长期积累的投研体系、强大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客户服务、后台运营及严格风控体制等。这些都为行业承载如此海量的客户基数和投资规模,提供了支撑。

第五:公募最近几年的主要困境或许在于公司治理结构。因为缺乏长期的利益绑定机制,行业的人才流失严重。不仅是投研人员,最近市场人员、中后台人员也开始出现了奔私现象。但是,也有一些公司开始了改变。比如,中欧在2014年初,即进行了行业首例员工持股改制。

总体来看,我对公募基金的前景抱有信心。尽管面临一些困境,但我个人认为公募行业已经走出低谷,未来的前景非常好,10万亿的规模值得期待。

基金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