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刘勇四季报观点:配置稳定商业模式和优质现金流的高股息资产

中欧基金刘勇四季报观点:配置稳定商业模式和优质现金流的高股息资产

时间:2024-02-22 来源:

         近日,公募基金四季报陆续披露,不同投资风格的基金经理也在自己所管理的季报中分享了过去一个季度的投资感悟和对未来投资的展望。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红利策略超额收益显著,相关基金表现优异,对此以红利策略见长的中欧瑾泉基金经理刘勇也在季报中表达了投资观点。

  “四季度,经济刺激政策继续出台,但受制于美债收益率飙升等因素,市场延续三季度的颓势直至10月下旬才开启反弹……整体上低估值的价值股占优,科技股跑出阶段性的超额收益行情,但整体波动较大。”刘勇在季报中透露报告期内,考虑到刺激政策不断发力,股票市场处于低位区间的阶段,组合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的配置比例,配置策略以稳定商业模式和优质现金流的高股息资产为主。

  资料显示,刘勇在加盟中欧基金担任基金经理之前,曾在保险公司担任多年投资经理,有较为丰富的绝对收益产品管理经验,擅长通过红利高股息策略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具体来看,以交通运输、港口、纺织服装等作为底仓配置,但是考虑到其中的部分股票从全年的维度来看涨幅较大,将更多的权重加到了有股息率预期差的一些方向,寻找现金流好,并且分红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的行业或者是盈利存在反转的公司,增加了公用事业和环保等一些细分子行业的配置。同时保持了煤炭、有色金属为主的供给端受限的上游资源品的配置,资源股仍旧是顺周期品种中的优秀选择,由于多年资本开支的下滑,产能受限导致商品价格的弹性较大,是顺周期品种中攻守兼备的品种,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也将未来产能的增长和估值情况进行了考量。”刘勇表示由于社会老龄化对于医药的刚需,组合也延续了医药股的配置。“标的的选择强调经营的稳健性以及估值和成长的匹配度,在未来宏观环境下寻找具有安全边际的资产。”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