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以多资产配置方案力争提升投资体验

中欧基金:以多资产配置方案力争提升投资体验

时间:2023-08-01 来源:中欧基金

近日,在中欧基金2023“种时光的人”年中策略会的圆桌讨论上,由财联社编委李桂芳主持,中欧基金多资产投资策略组中生代基金经理华李成、邓达,以及中欧财富总经理郑焰从基金单品,还有FOF组合,基金投顾三个层面围绕投资者资产配置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中欧基金多资产投资策略组基金经理华李成表示,这两年整个市场始终保持在快速轮动的状态,通过“低波”策略,可以为客户提供相对良好的收益体验。其核心是做到三点:第一点是规则化的资产配置流程。第二,纪律化的资产配置调整信号体系。第三是可执行的清晰的交易规则。过往客户在选择产品过程当中,更多关注是收益,把风险放在了相对靠后的位置,从而导致不少风险错配。一方面,投资者教育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另一方面,客户通过投资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又在日益增长。因此,通过低波产品,力争把产品净值波动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以内,从而去引导客户长期持有,不失为一个应对当前市场环境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另一位多资产策略组中生代基金经理邓达专注于FOF投资。他指出,FOF作为一种投资基金的基金,在适应市场中短期风格和板块变化不定这一特征上有一定的优势。通过将基石仓位均衡配置在不同的子风格、子策略、子板块,剩下部分的根据市场变化做调整,FOF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此外,邓达还分享了对于养老投资的看法。邓达表示,目前我国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已经开始推行,公募基金公司的相关产品是养老目标基金,包括养老目标风险型和养老目标日期型,这也是借鉴了海外成熟市场的一些实践经验。目前公众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接受还需要有一个理解认知的过程。邓达强调,对于基金管理人而言,在养老投资上,基金公司需要锚定每一类产品的投资目标,在此基础上,把业绩努力做好。

 

此外,中欧财富总经理郑焰分享了对于基金投顾业务发展的思考。郑焰表示,中欧财富2019年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格,是第一批开始试点展业的基金投顾的公司。过去两年市场比较震荡,中欧财富积极探索帮助客户优化投资体验,解决从买什么到怎么买的客户痛点。在此前推出的“中欧带你投”服务的基础上,中欧财富于今年推出了资产诊断服务,定期帮助客户回顾检查投资账户,同时提出投资建议和解决方案。郑焰强调,投资理财的一大目标是增加财务自由度和为了实现更美好生活。中欧财富致力于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基金投顾方案提供商,帮助客户建立起长期的理财规划,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收获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中欧基金是中欧财富的股东,中欧财富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中欧财富本着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原则开展基金投顾业务,但并不保证各投顾组合一定盈利及最低收益。投顾组合与单只基金产品的风险特征存在差异。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存在因试点资格被取消不能继续提供服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