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旗下偏股基金五年回报全翻番 新基中欧睿诚钱滚滚热销中

中欧旗下偏股基金五年回报全翻番 新基中欧睿诚钱滚滚热销中

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网投资

今年以来,定开基金成为市场新宠。2016年前三个季度,已有91只定开基金成立,而2015年全年仅成立44只。而今年以来整体上定开基金表现良好,截至11月10日,按规模加权平均收益4.74%,而同期的股票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为-8.74%。中欧基金近期发行的中欧睿诚定开混合基金目前就正在钱滚滚平台火热募集中,以3个月为运作周期,股债分别由两大金牌策略组操作,动态调仓,受到市场追捧。


今年定开主题火热,由于封闭期内没有流动性压力,能更加灵活的针对市场变化调整久期,同时,定开基金的封闭式运作也避免了新进入资金对老持有人收益的摊薄,资产规模的稳定有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贯彻投资策略,必要时可以不保留现金仓位,可追求更高收益。今年以来除定开QDII型基金外,其余定开基金类型均高于同期市场平均水平;定开混合基金收益10.69%,大幅领先于市场平均水平(-5.88%)。


中欧睿诚定开混合——攻守兼备的多元投资

目前在钱滚滚热卖的中欧睿诚混合就是一只定期开放基金,季度定开,并且股债混合,采用了“升级版”的分仓管理模式,受到市场追捧。中欧睿诚拟任基金经理尹诚庸表示,一旦股市中出现机会,债券部分可以随时通过质押为股票基金经理提供资金支持,因此在配置上也会倾向于流动性更好的中高等级公司债和地方政府债。充分利用交易所的廉价资金与可用资金实时到账的优势,以较低的机会成本为量化和打新策略提供充沛的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中欧睿诚的权益仓位会通过量化策略来实现,市场波动率是其调节仓位的主要指标。历史数据表明,只有在低波动率的市场中,才更容易通过选股和把握板块轮动来获取超额收益,正如2015年市场波动率达到60%之时,而今年市场波动率的高峰发生在1月份。如果在权益市场波动较大的环境下,量化策略会建议将股票资产降到较低水平,而此时债券基金经理将主动提高债券资产的配置,以杠杆套息的模式寻求增厚收益。


中欧基金权益类产品群星闪耀

据悉,中欧基金的权益类投资表现非常优秀。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0月28日,在全市场逾3000只基金中,共有108只偏股型基金5年回报翻番,其中就包括中欧基金旗下全部可比的偏股型基金。全部获得银河五星评级。


其中,中欧新动力和中欧新蓝筹截至10月28日的近5年回报,分别为161.87%和125.4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分之一。而在海通证券近期发布的《公募基金公司最近两年权益类绝对收益及超额收益排行榜》中,截至三季末,中欧基金权益类产品过去两年绝对收益为51.89%,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6.67%。


中欧钱滚滚开放合作 打造一站式在线理财精品店

作为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钱滚滚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在线理财精品店。自2016年10月起,钱滚滚开放平台,从基金管理人的经验出发,致力于为投资人筛选业绩优秀、团队稳定、策略特色,同时交易成本更低、资金清算更优、体验更好的产品。据悉,天弘、易方达、华安、富国、博时等公司已经与钱滚滚达成了合作,此番引入的基金均为各司最有代表性的明星产品。


例如天弘旗下系列指数基金,费率市场最低,更能实现T+1赎回;华安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易方达的恒生中国企业ETF联接规模超30亿,是“沪港通”主题下投资港股的热门标的;富国则拥有多只特色,业指数,极具代表性。


钱滚滚还配备了量化团队和资产配置团队,对接电商平台的个性化数据,将在年底陆续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组合投资策略,并最终实现基于生命周期管理的资产配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