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精准布局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精准布局

时间:2016-09-05 来源:凤凰财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近日出台,政策导向明确,强调“普及健康生活”、“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分级诊疗”将被政府作为“普及健康生活”的抓手。相比过往,新政策更重视公平性,政府对医疗方面的投入预计也将继续扩大。市场普遍认为,新政策将整体利好医疗健康板块,而一些精准布局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基金品种也将从中受益。

 

据了解,正在发行中的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正是一只布局于医疗健康板块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由生物医学博士葛兰亲自掌舵。依靠自身强大的医学专业背景,葛兰在长期的证券从业经验中,形成了颇具个人特色的投资风格。她擅长在研究时寻找变化,捕捉行业和公司变化的共振点,并结合政策红利、资金偏好等因素深挖行业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医疗健康行业是一个存在长期投资机会的板块,放眼全球医疗板块的股票,大都表现出色。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生物医药指数最高上涨515%,远高于纳斯达克165%的涨幅,而截至2016年1月1日,美股过去十年涨幅前20的股票中,有7只属于医疗保健板块。同样在A股市场,近十年最高涨幅排名前100的公司中,医药公司数量也排名第一。

 

谈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带来的投资机会,葛兰认为新政策尤其有利于创新型的医药和医疗器械公司和大力发展医疗服务的企业。例如,规划中“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或将使基层医疗机构迎来发展良机;而随着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布局早筛、早诊和精准预防的企业也将会迎来重大发展机会。此外,“加快健康人力资源建设,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的要求,将利好创新医学继续教育、创新医疗和药物及设备等新技术、医院和卫生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