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重磅!中欧创新未来获批,计划参与蚂蚁股票战配

重磅!中欧创新未来获批,计划参与蚂蚁股票战配

时间:2020-09-22 来源:

9月22日,中欧旗下新基金“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获批,定于9月25日正式发行,据蚂蚁集团公告,该产品计划参与蚂蚁股票战略配售。


“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即将发行 

计划参与蚂蚁新股战配

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显示,中欧基金拟由周应波团队掌舵“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旨在布局科技前沿,挖掘新兴产业优质资产。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封闭运作期内,中欧创新未来投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100%,投资于创新未来主题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主要布局方向为科技、互联网等创新型产业,聚焦于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新兴产业股票。


中欧创新未来设有18个月封闭期,计划参与蚂蚁股票战略配售。一方面,实施战略配售的股票一般具备突出竞争优势,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长期投资价值明显。另一方面,战略配售投资者平均获配率为4.25%,网上、网下打新获配率仅为0.046%、0.075%(wind,中欧基金整理,截至2020/07/22),相比之下,参与战略配售基金能够更好地获取配置优质资产的机会。


投资干将领衔 业绩长期领跑

拟任基金经理周应波对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有着丰富的认知,他曾在腾讯核心产品部门任职,科技企业的工作经历赋予他对科技核心圈更深入的理解,更重视企业核心产品竞争力。


周应波在整体的投资风格上有较为明显的成长风格特征,致力于寻找“长期可靠的成长”,他认为可靠的成长股拥有四方面特征,即有战略眼光和执行力的管理层,驱动性强的内部制度,拥有核心产品和中长期增长驱动力的产品和业务布局,以及良好的财务特征。


受益于“高质量的成长”,周应波管理的基金长期领先。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其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21.20%,年化收益率26.95%;中欧明睿新常态任职回报131.05%,年化收益率20.17%。(来源:中欧基金(根据经托管行复核的净值计算),截至2020/9/21)


更为难得的是,在风格迥异的市场环境下,周应波始终保持着领先于同类的业绩表现。在2016年至2019年四个自然年度中,中欧时代先锋分别取得15.03%、34.79%、-11.79%和65.53%的年度回报。(来源:中欧基金(根据经托管行复核的净值计算))


凭借优异的长期业绩,在5年的基金管理过程中,周应波已经揽获7座行业大奖(注1)。今年,中欧时代先锋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悉数收入囊中,且均为三年期奖项,业内认可度极高。


团队作战 实现“扩大能力圈”

除了基金经理在互联网领域深厚的投研经验之外,中欧基金强大的投研团队也将为新基金提供鼎力支持。正如周应波所说,提高管理规模边界的核心是依靠团队的力量,个人的能力圈是相对有限的而且短期难以有效扩展,但是借助团队的力量却可以实现有效的“扩圈”。


譬如,支持他投资工作的核心团队成员中,就包括擅长互联网、传媒行业的资深分析师王颖;在2位“成长组核心成员+基金经理”中,邵洁擅长TMT和新能源领域,刘金辉则专注科技领域。


此外,还有中欧基金强大的投研平台提供支持,仅成长策略组就有14人,权益研究部更是一个近40人的团队,且团队的平均从业年限超过6年。


注1:中欧财富整理,周应波荣获奖项:中欧时代先锋:一年股票型明星基金奖(证券时报 2016 年)、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证券时报 2018年)、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 2019年)、偏股混合•股票 型基金三年期金基金奖(上海证券报,2019);中欧明睿新常态:一年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证券时报,2017)、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2019年);周应波:英华奖•三年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中国基金报,2018 年)。

数据来源:中欧基金(根据经托管行复核的净值以及定期报告计算),截至2020年09月21日,中欧时代先锋A成立于2015年11月03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表现为221.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2%。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值增长表现分别为13.30%、13.59%、27.13%、-8.33%、44.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2%、-15.63%、-0.06%、-29.83%、24.32%;中欧明睿新常态A成立于2016年03月03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表现为131.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93%。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值增长表现分别为-8.00%、35.98%、-11.03%、56.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0%、16.36%、-19.79%、28.69%;中欧远见两年定开A成立于2019/04/24,2020上半年及成立以来涨跌幅与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9.71%/0.30%,60.14%/7.36%,周应波任期为2019/4/24至今,期间收益率为60.14%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认购期,认购资金可获得滚钱宝收益,届时将以提交的初始认购金额数字为准结转拟认购基金份额,认购期产生的滚钱宝利息不结转为拟认购基份额。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不同配置地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汇率风险、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等。在本基金封闭期内,参与股票战略配售是重要的投资策略,战略配售股票有可能出现股价波动较大的情况,投资者有可能面临战略配售股票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具体风险烦请查阅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风险揭示”章节的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