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中欧动态/中欧基金旗下55只产品上半年涨幅超20%

中欧基金旗下55只产品上半年涨幅超20%

时间:2019-07-04 来源:

随着上半年市场行情收官,公募基金投资业绩也随之出炉。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全线飘红,尤其是在股市回暖的强势带动下,权益类基金表现格外亮眼。截至6月末,上证综指涨幅为19.45%,中欧基金凭借出色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旗下55只权益类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上半年收益超过20%,更有18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30%,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

 

3只权益基金半年涨幅超40%

今年上半年食品饮料行业的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在行业东风的带动下,中欧消费主题A和中欧品质消费A两只基金上半年涨幅分别高达46.71%、45.08%,在银河证券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三。

基金经理郭睿具有8年纯消费研究功底,深度了解消费行业,善于挖掘持续增长的优质消费龙头。展望下半年的A股市场,郭睿看好养殖板块、零售渠道和高性价比消费品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此外,由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A亦是表现不俗,上半年取得了44.89%的净值增长,在银河证券同类医药行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2。由资深基金经理周蔚文管理的中欧瑞丰、中欧新蓝筹、中欧精选等基金产品的收益率也均超过3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0%。

 

多只债基跻身20强

除了在权益投资领域的出色业绩外,中欧基金的固定收益产品也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中欧基金旗下成立半年以上的债券型基金今年前6个月平均净值增长3.79%,超过债券型基金2.70%的平均收益率。

其中,由赵国英管理的中欧兴利A、中欧强瑞多策略定期开放债券表现亮眼,凭借2.93%和3.68%的净值增长,跻身银河证券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和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的“20强”榜单,分别在352只同类纯债基金中排名第10位、在135只同类普通债基中排名第18位。

此外,受益于股市向好,可转债市场亦是不错,在中欧基金强大的股票投资能力加持下,刘波管理的中欧可转债A在债券型基金中脱颖而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中欧可转债A上半年收益率为18.12%,在同类可转债基金中排名第4。

 

先进投研理念助力长期业绩

中欧基金主动投资管理的产品能频出佳绩,与其背后持续提升的投研综合实力不无干系。据了解,该公司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基本面投资,由研究驱动投资,借鉴国际领先的投资模式,并结合国内市场的长期实践经验,形成了“1C+4P”的投研体系,即以“1C:Culture-文化为基础,打造“4P”架构:People-业内顶尖的人才,Philosophy-长期价值投资理念,Process-具有国际水准的投研流程,Platform-高度标准化、透明化的平台运作。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证综指涨幅为19.45%,而中欧基金主动管理的偏股产品(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上半年的平均回报达到24.02%,超越70%的主动偏股产品,体现了中欧基金在权益投资领域的专业实力。

出色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使中欧基金备受专业机构的肯定。自2014年至2018年,中欧基金连续五届蝉联“十大金牛基金公司”殊荣,“多策略投资精品店”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